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讣 告

来源:  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

我校离休干部、原校党委书记柳庄同志于2022年1月4日在深圳因病逝世,享年96岁。

柳庄,男,汉族,1926 年 10 月出生,北京市人,1946年 4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 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48 年至 1953 年,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干事、组织员;1953年至 1966 年,先后担任鞍钢无缝钢管厂党委副书记,鞍山市委工业部办公室副主任、轧钢处副处长,鞍钢公司党委办公室、经理办公室副主任、主任;1966 年至 1978 年,西南钢铁研究院副院长、攀枝花钢铁研究院副院长;1978 年至1979 年,中共渡口市委副秘书长;1980 年 2 月,西安冶金建筑学院副院长;1980 年 11 月,西安冶金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1983 年 11 月至 1986 年 11 月,西安冶金建筑学院党委书记。1986 年 11 月离休。

柳庄同志理想信念坚定,是党长期教育培养的优秀领导干部。他在 40 多年的革命和工作生涯中,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教育事业。他公道正派、平易近人、廉洁奉公、生活简朴,对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求严格,受到干部群众敬佩。

柳庄同志勤勉敬业,尽职尽责。担任西安冶金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期间,他坚持党的教育路线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政策,加强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柳庄同志离休后,仍然关注党和国家大事,始终关心支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设发展,积极出谋划策、贡献才智。2020年初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柳庄同志以个人名义捐款一万元。2021年,柳庄同志被评为校优秀党员。

柳庄同志的一生,是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为我国冶金行业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积极贡献的一生。

柳庄同志的逝世,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重大损失!

柳庄同志千古!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022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