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姑娘,请活得再现实点

来源:  日期:2016-04-27  浏览次数:
    为什么姑娘要活得再现实点呢?因为我自己就是一个因不够现实而深受伤害的傻姑娘!我的确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活在虚妄里的傻姑娘,经历的比较多、心思又太重,以至于让自己少了很多快乐,还徒增了很多本不必要的烦恼。
 
    任岁月流逝,我总无法将曾经归零
 
    “归零”是一个能够带给我灵感的词汇,生活得好,就从新的起点生活得更好;生活得不好,也可以在新的一天、新的一月、新的季节、新的一年重新再来,让一切都更好!但是我却总做不到,因此只能借“归零”给自己制造一些心灵鸡汤,让自己稍微得到些安慰。
 
    我的生活很快乐,因为我的身边有那么多真心相待的亲朋好友,有着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期望。与此同时,我也是不快乐的,因为现实的棱角与自己不该有的执念带给过自己太多伤害,就像天空不只是阳光明媚的灿烂、蓝天与白云相依的悠然自得,它阴晴不定,那幻化令人捉摸不透!有时候,心情可以如微风拂过脸颊一样惬意,但也有一些时候,它会如稀薄的空气一般令人窒息,于是,我的心情便如天空一般变幻无穷、幻化无常了!
 
    随心绪飞扬,我愿为自己重织梦想的蓝图
 
    一直以来,支撑我一路努力、一路坚持的是心中那小小的梦想,每当想起和它有关的一切,我的内心都会瞬间变得充满力量,即便日子再平淡无味我也能为它创造一些不一样的精彩!我的前行不需要有猎人在后面追逐驱赶,也不需要被豺狼虎豹恐吓,因为我只为拥抱更好的自己而拼搏!后来,从高中到大学,我的梦想开始变得残败,并愈加破碎,我感到迷茫,也很自责,俗话说物极必反,因此,即便自己忧心忡忡、压力重重,我也只是一味地荒芜着学习这片本生机勃勃的土地。
 
    现在,我不能说自己克服了多少负面的情绪,但该走的路我还不曾错过,也没有人曾对我彻底绝望,即便我早已将自己贬低到谷底,但这颗正青春的心依旧还装着满满的希望!仔细想想,现实的确给了我太多落差,但它也让我收获了很多成长,所以我还将带着所有的过往向远方前行,并重织自己梦想的蓝图!
 
    最后,我很想再对眼前这个傻姑娘说一句:“亲爱的,你真的很好很好,因此,请不要轻易地怀疑自己,不要委屈自己,更不要再陷入无谓的虚妄,你要对自己好一点再好一点,对梦想执着一点再执着一点,并活得现实一点再现实一点!”
 

(记者:赵建锋 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