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校运进行时】绽放的铿锵玫瑰

来源:  日期:2016-04-24  浏览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十三届校运动会上,文学院的女运动员们可谓“巾帼不让须眉”:学生女子乙组团体第二名,100米/200米第一,三级跳远第一,4×100接力第一,4×400接力第二……为文学院赢得了诸多荣誉。基于此,我们对文学院女运动员代表进行了专访。
    
    跳跃的精灵——汉语言文学1501班陈梦琳
 
    身为女生的她,却有着男生般帅气、矫健的身姿。她就是女子乙组三级跳远、跳远双料冠军陈梦琳。
 
    谈及选择三级跳的契机,高挑的陈梦琳笑了笑,“因为高中时的教练说我有身高优势吧,而且自己也喜欢跳的项目,就选择了现在的道路。”出众的身高,良好的协调性,再加上自身的兴趣和努力,对于她来说,三级跳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谈到运动会,作为大一新生的陈梦琳显得云淡风轻。“毕竟参加过很多大赛了,自己也有些基础,就是两天项目太多了有点累。”自信源于平日的点滴努力,踢腿,小步跑,专项练习……作为体育生,每次训练都要两到三小时。比赛临近时,更是几乎每天都有训练。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对于自己的发挥,陈梦琳表示还算满意。“跳远的练习还不是很专业,还是需要好好完善技术、努力训练。希望明年能跳的更远吧!”
 
    飞翔的鸿鹄——汉语国际教育1402班王雯雪
 
    风驰电掣,迅疾如飞。这样形容女子乙组100米、200米冠军得主王雯雪,可以说恰如其分。

    对于王雯雪来说,两项冠军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上次运动会,她就包揽了这两个项目的冠军。辉煌的成绩让人不禁想问,是不是天赋?
 
    “天赋的话其实也没有吧,更多的是兴趣和坚持。”王雯雪坦言,平日里自己也会有低谷期,也会有情绪波动。但她明白,只有积极地面对,尽快调整状态,不断挑战自我,才能有所突破,有所提高。
 
    相比去年参赛四项“大满贯”,今年似乎不够圆满——4×400米接力“仅”取得第二名。问及是否有些遗憾,她说,“遗憾说不上吧,只能说技不如人,还需要更加努力。”谦虚,淡然,大气。这就是王雯雪对待比赛、对待生活的态度。
 
    问及是否还会参加下次运动会,王雯雪表示,如果文学院需要她的话,她会义不容辞出一份力。“对于胜负,尽力就好,不要遗憾。进步来自于平时的积累付出,希望下一届运动员们能走得更远!”
 

(通讯员:王思? 段瑶  编辑:彭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