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下辈子,换我做你母亲

来源:  日期:2016-05-17  浏览次数: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

从小到大,我没有离开过你的视线。小时候,你害怕我跌倒,害怕我不好好吃饭,害怕我哭起来没人哄,害怕你看不见我,长大了,你害怕我早恋,害怕我节食减肥,害怕我凌晨不睡熬出黑眼圈,害怕我活的艰辛。可是,这次,我是真的离开你了,而且中间隔了那么久。

舍友每天晚上都在和父母视频,可是我做不到,我害怕思念的眼泪对抗不过不哭的理性,我就小心翼翼的告诉自己,没事,再坚持一下,周末视频吧。我害怕视频成为一种习惯,我害怕我稍稍晚回你的消息,你会以为我有什么事情。

没有人知道那些年我们过的多艰辛,没有人知道你微笑背后有多少心酸。 

种种原因,我多病,虚弱,像极了一碰就破的‘瓷娃娃’,我知道那时候,你的坚强扛起了我们的希望。当一切明了,才知道命运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我知道你躲在被子里哭,我知道你四处打听名医,我知道你从来没有放弃过我。就算是这样,现在想来,我还是感激那样的岁月,我知道我有一个无比坚强的家庭,一个无比坚强的你,不管我在哪,都是我的后盾,都是我一往直前的动力。

如果有可能,下辈子我想当你的母亲。 

熬到很晚,为了给你做视频,其实我有很多的话要说,可是不知道无从说起,言语不能表达,逻辑全然乱掉,大概是因为是情到深处吧。 

最后的最后,我才想起来,我想下辈子,我们互换身份。我会像你守护我那样守护你,不让你一个人在黑暗里睡觉,不让你一个人慢慢走上回家的路,不让你收到伤害的时候找不到人哭诉……

我在一点点长大,你却在一点点衰老,多希望时光再慢些啊,多希望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可以再长些,多希望我可以在你耳边说一句:妈妈,母亲节快乐,我爱你。

 

(撰文:王莎莎    编辑:彭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