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热烈祝贺我校参赛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比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日期:2016-05-17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7日至8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在空军工程大学成功举办。本届大赛题目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来自全省36所高校的322件作品参赛展出,其中钱币类134件,包装类77件,载运类111件,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机电工程学院11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

风采展示

本次大赛在学校创新创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进行了前期宣传、宣讲、前期报名组队、作品一审、作品二审、以及校赛选拔等环节,前后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参赛队伍在各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大赛的主题,发挥机电专业特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大赛,学校报送11件作品参加陕西赛区比赛,通过第一次现场问辩、PPT答辩、第二次现场问辩等环节。最终取得了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田兴、刘永超等人的作品“回转集装智能散取快递车”以赛区第二名直接获得晋级全国决赛现场资格,陈良斌、马胜等人的作品“智能型自调封箱机”获得赛区第十名晋级全国决赛初评资格初评,全国决赛将于2016年7月26日至29日在山东交通学院举行。

比赛现场

通过此项比赛,促使学生将课本理论知识与实践动手能力相结合,也锻炼了大学生自主创新及团队协作意识,并且对提高学生对机械专业的认识也有很大的帮助,对他们今后的职业生涯也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同时,在与兄弟院校参赛者的同台竞技中,我校学子展示出了强烈的创新意识、扎实的机械专业理论功底以及出色的动手能力。

 比赛相关: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国大学生重要竞赛项目,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

 

(来稿:陈良斌 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