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信控学院草堂校区2015~2016学年团校培训第三讲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6-05-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团员学习团学的兴趣,切实做好广大团员的思想教育工作。5月16日,信控学院团总支于南山书院办公楼303如期举行2015-2016学年团校第三讲。2014、2015级学生代表到场参加。本次活动由理培部刘涛、刘丽媛主讲。

当晚7时,培训正式开始。本次团校培训活动告别以往的单向授课,主讲人采取游戏的方式和在场同学互动,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团学知识。同学们积极配合,反响热烈。

 

主讲人和同学做游戏

首先进行的是“传话游戏”,每组第一个同学抽一张纸条并记住内容后传,由最后的同学说出听到的话。这一游戏使同学们明白了“眼见为实,耳听为虚”的道理。接下来是“心有灵犀”,即一人用肢体表述,另一人猜成语。上台的同学们都展现了绝佳的默契,连续答对多题,台下也猜的不亦乐乎,欢声不断。紧接着进行“警察抓小偷”,这个游戏旨在教育同学们要提高集体意识。最后进行的游戏是“合理吹气球”,这个游戏让同学们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合作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捷径。大家在游戏中领悟道理,一边欢笑,一边学习,培训在热烈的氛围中渐渐接近尾声。

本次培训以新颖的形式传递了团校教育的主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就像现场的一位同学说的:“这是结合了娱乐和知识的活动。”相信此次团校培训的成功开展定会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产生积极影响。


(来稿:金凌倍 摄影:王柢深 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