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我校勤工助学会赴陕西科技大学“阳光助学中心”学习交流

来源:  日期:2016-05-17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勤工助学会的进一步发展,把“养勤工之志,育俭学之能”的口号落到实处,在开发勤工助学岗位,组织勤工助学活动,开展励志成才教育等方面突破创新。2016年5月10日勤工助学会指导老师屈超,带领五位勤工助会学生干部赴陕西科技大学,参观其阳光助学中心,并展开一系列交流学习。

下午3点左右,勤工人顺利抵达坐落于风景秀丽的灞河之滨,未央湖畔的陕西科技大学,阳光助学中心的指导老师蔡国敏及全体成员热情地迎接了我校师生,为此次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办公室,围桌而坐相互认识,整个房间瞬间热闹了起来。随后,由双方指导老师向在场人员简单介绍了各自组织,就职能机构和发展模式展开一系列的讲解。在介绍中,领略到阳光助学中心强大的成员阵容,精细的部门设置,和严格规范的管理模式,每一个部门制度都井井有条,每一个人职务都分工明确。

互相交流

在阳光助学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所有人共同参观了贴近同学需求又提供便利生活的“三大经济实体”。“三大经济实体”全部由学生自主经营管理,是一个向学生提供锻炼的校园平台。这三大实体,不仅为一批又一批经济困难学生减轻了经济负担,更重要的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的基地和创业平台,实现了勤工助学和创业教育、专业教育、就业教育和思想教育的结合,为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力提供了一个训练场、实验室。

初步浏览

紧接着,我们来到最核心的地方——“阳光会议室”。一片小花园,走廊上往日的照片,整齐宽敞又不失温馨的办公室,所有的陈列都展示出他们悠久的历史和不断传承的文化。在最后的交流中,我们也明显感受到阳光助学中心是一个格外注重文化建设的大家庭,助学中心的所有成员都共同努力去营造属于他们的阳光氛围。

合影留念

此次顺利举行的交流之行,带给勤工人一场获益匪浅的视听盛宴,为我校勤工助学会积累了切实可行的成功典例,同时还促进两校两组织之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引领了我校学生社团研究发展方式的新潮流。

简介:
    “阳光助学中心”成立于2001年3月26日,是由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指导,由学生自主经营管理的助学组织。中心本着“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宗旨,秉承“团结、自强、务实、奉献、创新”的精神,竭诚为同学们服务。
 

(通讯员:张莹 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