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艺术学院学术讲座之“公共艺术的魅力”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6-05-17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9日晚,由我校艺术学院举办的学术讲座之“公共艺术的魅力”于草堂校区小礼堂顺利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了英国皇家雕塑家协会会员、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比利·李教授。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担任此次讲座的学术主持。

讲座伊始,比利·李教授简要介绍了艺术的力量以及近二十年来抽象雕塑的变化,并且向师生们讲解了公共艺术的发展历程。接着,他对不同风格、不同时代、不同国家的艺术作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向同学们阐释了他对公共艺术的理解以及他对公共艺术发展的思考。除此,比利·李教授还向同学们展出了自己在世界各地的作品,每件作品都展现了他的奇思妙想。

比利·李教授耐心讲解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现场同学们充分把握机会,分别从作品设计灵感来源、建筑与公共艺术之间的异同、雕塑设计与环境之间的联系、以及不同国家文化背景对于艺术研究的影响等方面提出疑问,并得到比利·李教授耐心细致的解答。他表示,文化作为一种精神力量,在全世界范围内具有普遍性。同时,他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艺术家,要时刻对生活保持警觉性,以欣赏的态度去发现每一处美丽,并将美以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比利·李教授幽默诙谐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同学,加上他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和了解,演讲中偶尔穿插的汉语词汇更是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最后,蔺宝钢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对比利·李教授的演讲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在阐明了经济发展与艺术进步之间的必然联系之后,他号召全体学生,对于传统文化应保持高度的自信,做好中国艺术并将其发扬光大。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蔺宝钢院长总结讲话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对于城市公共艺术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且有利于中国艺术的发展,为中国艺术的辉煌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赵萌 张钰莹 李海硕 摄影:艺术学院学生会 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