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妈妈,我想握住您的手

来源:  日期:2016-05-19  浏览次数:

妈妈,我想对您说,话到嘴边又咽下;妈妈,我想对您笑,眼里却点点泪花;妈妈,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想握住您的手,向您深情地道一声:妈妈,您辛苦了!孩儿祝您母亲节快乐!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孩儿已经长大成人了!还记得上学前孩儿写的满地的天大的a,o,e,1,2,3;还记得当时坐在您怀里学背唐诗的情形;还记得一次次溜出家门和小伙伴们上坡砍树、下河逮鱼回来受罚的场景……妈,是您给了我放松但不放纵的童年!我记得当时刚上初中您督促我早起晚睡补历史的情形,记得当时因人际关系处理不当而受人欺负后您焦急、伤心的表情,还记得当您听到孩儿考了全年级第一时的欣慰与激动……这些是您陪孩儿度过的难忘岁月。

当我拿到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书时,您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说,这下可放心了。也许我的高中真的很精彩!高中三年,我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相对靠前的学习成绩,当了三年班干部也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和信任。只是在这些精彩的背后是您背着的沉重的经济负担,在背后无条件的、毫无怨言地支持着我。让您背负这样的负担,孩儿实在是不忍心,也实在是过意不去!您曾经说过,每当您想到洲儿在学校认真学习的时候,您就有一种踏实的感觉,我想说,每当孩儿想到有一天您能抛开繁重的家务、放下繁重的工作,静静地喝杯茶,晒晒太阳,孩儿心里便有一份难以言表的满足感,今天是母亲节,但愿您能够好好放松一下,好好享受一下生活。

母爱是无私的,也是永恒的。上初中的时候您担心我考不上重点高中,考上了高中您担心我考不上大学,现在考上了大学您却又得为我的健康和学业操心。确实,我的大学生活并不像我们高三暑假所想像的那么美好,也不像高中生活一样顺利。前段时间我在学习上出了点状况。看看我落后的成绩,我自愧不已,我愧对您对我毫无保留的付出,更愧对我自己!我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大一第一学期,荒废了宝贵的时间,错过了诸多的机会,我后悔不已!但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孩儿唯一能做的就是将功补过,迎头赶上。老妈,请您放心,我决不会让悲剧在我身上发生,相信我!

前期我曾无知的告诉您我丝毫感觉不到上大学的意义,现在我认为我上大学的意义就在于不断地接受失败,然后再一次次的爬起来。也许正是在这个屡战屡败的过程中,自己不经意间就成长了起来。再说,从平坦的大道上走过是不会留下脚印的,相反,从泥泞的道路上走过才会刻骨铭心。咩咩咩,凡不能使我灭亡的必将会使我更强大!我就是打不死的小强!

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每天5点多起床,洗脸、刷牙、上厕所在10分钟内完成,然后拿一瓶营养快线第一个冲进教室,开始疯狂的晨读,一读就是两个小时。上完满满的四节课,吃完午饭,洗把脸提提神,放弃午休冲进教室继续学习。下午四节课上完已经是筋疲力尽,哎,算了,让同学给捎一个夹馍吧!回宿舍补三十分钟觉,6:10进教室上晚自习,常常一上就上到十一二点,有时候想得入神的我还会被老师的轻呼声惊地一跳……就这样,每天过着重复的生活,现在想起来不觉得早已热泪盈眶。我曾反复的问自己,为什么?我这么拼命是为什么?我知道是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只是不想辜负那份肯定与期待,我知道自己没有偷懒的权利。因为我要娶贾颖,因为我要盖别墅,我要……,为了那个纯洁又可爱的梦想,为了对得起您的付出与期待,孩儿愿吃苦中之苦!既然梦想成为那个别人无法企及的自我,孩儿愿付出别人无法企及的努力! 

我不敢说大学是做大学问的地方,但她一定是大做学问的地方。学校有治学严谨、博学多才的老师,班里有热情大方、多才多艺的同学,图书馆里有读不完的书,同时还有很好的硬件设施,大学真是一个适宜学习的好地方!照正常情况,我可能不会考研,换句话说,本科四年将是我大量、集中接受知识的最后机会,也许到了这个关头,孩儿才体会到什么叫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检讨上学期的表现孩儿才知道什么叫做“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回头看那些知识,有了一些体会,此时孩儿才明白“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的学习之道。 

孩儿说过我成功的速度一定要快于您老去的速度。目的很明确:回馈您的期盼,回报您为我所付出的一切。可是我发现,您对孩儿的恩情孩儿永生永世也报答不完!无论我将来当多大的官!也无论我将来发多大的财!对此,孩儿之所以无能为力,也许正是因为母爱的伟大,也许正是因为母性独特的魅力!孩儿只有好好表现,给您减轻负担,等成家立业了好好陪伴您、侍奉您。

妈妈,我还想告诉您我已经从前期的迷茫与失落中走了出来,您大可不必再为孩儿担忧,您只需安心工作,然后在工作之余享受生活即可。

最后,再次祝您母亲节快乐!

注:此篇谨献给全天下所有伟大无私的母亲们,愿她们永远年轻,永远快乐!

(撰文 :管洲 编辑: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