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舐犊情深深几许,反哺感恩恩情长

来源:  日期:2016-05-24  浏览次数:

我听过这样一则感人的故事:“一位年轻的母亲在看到一只狼叼走了自己在襁褓中的婴儿时,她以惊人的速度追上这只狼,跳到了狼的背上。狼受了惊吓,狂奔数里,而那位却母亲依然扑在狼背上,疯狂的打着狼,直到救下婴儿。”正可谓:母性的力量胜过一切自然界的法则。

她们给了我们生命。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无论遇到多少坎坷,无论生活多么艰难,我们都能感受的到母亲那份不求回报的真爱。因为这份爱是无私的,因而比生命更伟大。

年少的时候,我们对母亲的爱,是一种依赖;青年的时候,我们对母亲的爱,是一种盲目的爱;或许只有当生命的轮回转到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们对母亲的爱才会有更深刻地理解。

夜的静谧,让我依稀看到了我家小院里母亲亲手种植的满满的花花草草。母亲爱花,她爱侍弄花,精巧雅致的小院里,因为有了花,我家有了更多的欢乐。记得去年今日,妈妈在院里摆上一张桌子,上面都是我最爱吃的水果,一家人围坐着桌子聊天说笑。那个时候浑然不知自己有一天竟然会离开她!

长大以后为了理想而努力,渐渐找不到了以前那种母子之间的默契。开始关心妈妈,却不愿说出口;想多陪陪妈妈,却更贪恋在电脑面前;知道妈妈想和自己说话,却不知道她的话题要怎么接。心里时时刻刻在愧疚,这样是多么的不好。其实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个人,是我们的念想,是我们的温暖。就算她不远不近,只要想到她,就永远会觉得安稳,觉得踏实,觉得有底气,甚至连周围的空气,都变得笃定。

大学里有很多人在憧憬,等到自己大学毕业以后,成家立业了,功成名就了,要如何如何孝敬自己的父母、如何如何帮助自己的兄弟姐妹。也许你真的很优秀,你完全有能力主宰自己的前途,但你主宰得了别人吗?你的父母,你的兄弟姐妹。无论离家远近,我们一年几乎很少回家。你是否想过,亲人不会在那里等着我们成家立业,功成名就,尽了孝心之后,再变老。或许,等你真的衣锦还乡了,爸妈的腿脚也不灵便了,牙也咬不动东西了,眼睛也花了,耳朵也背了。

有一种无奈,叫做“树欲静而风不止”;有一种悲哀,叫做“子欲养而亲不在”。再遥远也要通个电话,再简短也要把短信一发,再羞涩也要勇敢表达,再熟悉也要祝福妈妈:母亲节快乐!
 

                                                                                                                                                                                                                                (通讯员:刘帅楠 编辑:吴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