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有时我们需要义无反顾

来源:  日期:2016-06-14  浏览次数:

生命中有太多美好就在我们一次次的犹豫不决中悄悄溜走了。

他们就是这样,在你毫无防备情况下悄然而至,然而又在你谨小慎微的思考悄然而逝,剩下的,只满满的遗憾罢了。

也许有人会说,这才是人生,美好并不总是相随,遗失也是另一种美好,但是,我们明明有机会将错过变成一场美丽的邂逅,将一般变成更加美好的人生历程,可是,为什么不呢?

如果当初自己足够勇敢,结局是不是会不一样?如果当初自己勇于道歉,会不会不失去一个朋友?如果当初自己勇于表达,会不会不会错失一个恋人?如果当初自己勇于坦诚,会不会不会留下至亲的遗憾?

记住,永远不要总把自己看得太过平凡,终有一天你会明白自己是一个多么特殊的存在;也不要总是把自己看得太过于不平凡,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也许不久就会在你身上重演。所以请不要等到每夜辗转反侧,难以入寐却仍旧无能为力的时候再去遗憾了吧。

你知道的,即使那样,也无济于事,我们的人生已经有太多太多的错过了,所以,请把握住为数不多的美好,即使那只是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次相遇,或是一次努力。不管他多么渺小,他都是你短暂人生中仅有的一次,也许就是这么小小的一次,就可打开你的心门,而心门一旦敞开,那么你离整个世界还会遥远吗?

伸出手,我感受得到手心里流水一样逝去的青春,别再让我们曾经遗失的美好成为我们青葱岁月中一生的悔恨。所以,面对人生,请你义无反顾。

                                                                                                                                                       (撰文:李海硕 编辑:吴美娟)

上一篇:我的行囊
下一篇:同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