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6-07-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情满秦巴”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远赴秦巴山区的安康市五里镇进行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

7月24日上午,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实践团全体成员整装待发,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西门口集合并隆重举行出征仪式。首先,带队老师孙浩强调了本次志愿服务的宗旨——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接着,他向大家提醒了实践活动中的注意事项。最后,表达了对活动成果的期望。接下来,在队长张松松的号召下,实践团成员庄严宣誓并合影留念,点燃了大家对实践活动的无限热情。宣誓完毕后,队长高举队旗带领大家前往西安火车站,踏上征程。

一路上,在火车穿山越岭时,同学们畅所欲言,激烈讨论活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火车上,同学们结识了西安交通大学的社会实践团队,并与他们分享交流实践经验,双方均表示收获颇丰......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的两支实践队伍顺利到达安康市。短暂休息后,“情满秦巴”志愿队启程开赴实践地点——安康市汉滨区五里镇社区。

下午,同学们将住行安顿好之后,便开始着手工作事宜。首先,同学们对实践地点进行了实地考察,熟悉周边环境。之后,大家对当地的民风民俗进行更深入的了解,以便同学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最后,同学们把搜集到的信息进行了整理加工,并根据信息安排了第二天的活动事宜。

四小时的舟车劳顿拦不住他们前进的身影,安康的炎炎烈日掩不住他们的无限热情,他们斗志昂扬,他们立志为人民服务。或许他们做不出什么丰功伟绩,但他们依旧要用青春的无限活力诠释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价值。祝愿“情满秦巴”志愿服务队取得佳绩,满载而归。

(来稿:机电工程学院 谢燕朋 刘帅楠 摄影:张治一 薛秦伟 编辑: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