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全国城市内湖水环境调研"实践团队出征动员暨培训大会

来源:  日期:2016-07-27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上午,环境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全国城市内湖水环境调研"实践团出征动员暨培训大会在环工楼512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王晓昌教授、熊家晴老师、王文东老师、张璐老师、刘言正老师,以及环境学院学工办魏旖旎老师、李力老师。整个活动由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冯永宁老师主持。

同学们认真听讲

大会伊始,冯永宁老师对本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的总体概况做了详细介绍,随后,王晓昌教授针对具体的调研内容从专业角度上为调研团队的同学们进行了专题讲座,系统阐述了本次调研活动依托的国家重大水专项的立项背景及意义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随后又对具体的调研任务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分析和讲解,使同学们对本次调研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具体的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他号召同学们要拿出一个从事水环境保护工作者应有的态度和毅力,本着科学、严肃、认真的态度面对调研活动的每一个环节,确保调研结果的真实可靠性。这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对即将出征进行实践活动的各位同学发自内心的期许。

紧接着,冯永宁老师从“做好统筹规划、做好组织管理、做好顶层设计” 三个方面对本次活动做了详细缜密的安排,并反复强调在整个社会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要时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各组长要建立安全管理机制,确保参加调研活动师生志愿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障整个调研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卓有成效的完成并顺利返校。会议结束后,全体成员在教学大楼前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最后,由冯永宁老师、熊家晴老师和王文东老师带队,组织全体参加本次城市内湖水环境调研活动的同学前往兴庆公园,并向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的实践操作的示范,对城市内湖各项参数的测定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为各小分队奔赴全国各地并顺利开展调研活动奠定理论及实践基础。整个活动的效果显著,达到了动员和培训的预期目标。

现场实践操作调研

通过本次出征动员暨培训活动,同学们在思想上对于本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有了重新的认识和定位,在实际调研操作规范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和加强,这些都推动了本次调研活动安全顺利地实施,同时也确保了调研成果的真实准确性,对于帮助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真正意义上实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期待实践团队后续更精彩的表现,并预祝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稿:权家薇、王瑶 摄影:沈?昕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