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向日葵,阳光致青春”实践团队走进宝鸡市鹦鸽镇

来源:  日期:2016-07-27  浏览次数:

伴随着暑假的到来,我校筹划的暑期社会实践陆陆续续开始行动。7月23日,来自材料学院的社会实践队“向日葵·阳光致青春”在西安城西客运站汇合,乘坐大巴于下午三点抵达实践地点——宝鸡市鹦鸽镇马耳山村。

抵达实践地点

经过一下午的休整与熟悉环境,队伍于24日早八点出发,分成两组上山走访各家各户,通过和户主的聊天了解其家庭情况,调查村民家里人口数、外出人员、受教育程度、主要收入、健康状况、空巢老人被赡养状况等。

走访村民

同学们了解到政府和当地的航天所对村民们都有扶持,为养蜂的村民们建养蜂厂、核桃加工厂,并为村民修新房帮助搬迁等。走访的家庭都住的比较偏僻,多数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大学生也利用暑期进行兼职减轻家里负担,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就是打零工和依靠农业生产。

活动讨论总结

经过一天的走访,同学们收获颇多,接触到了真正的贫苦农村,了解到贫困户的生活状况,更加体会到安逸生活的来之不易。即使天气十分炎热,但队员们工作热情依旧很高,期待后面的调查同学们会有更多收获。

(来稿:杜艺 摄影:黄玺鸣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