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便民送清风,服务千万家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6-07-27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团中央“四进社区”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时代精神,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精神。机电学院今年继续以服务社区群众、从身边做起辐射惠民微能量为目的开展了2016年“便民送清风”暑假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前往华清社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以家电维修为主题的为期一周的宣讲和维修活动。

在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高举着义务服务的旗帜,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华清社区街道办与工作人员见面,进行一个简单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社区为数不多的工作人员,都认真解答了实践团同学们的各项疑问,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便民送清风”暑假社会实践队分为宣传组、后勤组、服务组。宣传组负责向周围居名宣传活动主题,并简单地介绍家电维修和保护常识,让当地人民更好的认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作用。该小分队在小区的各个宣传栏上张贴了早就准备好的宣传语,宣传小组还向路人发放自己制作的家电维修小常识宣传单,以便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一下家电维护的基本常识。

帮助居民维修家电

在整个维修的过程中,实践团队员们不惧烈日,不怕流汗,不畏辛苦,受到了接待工作人员的强烈好评。维修中也遇到了许多的麻烦,但是大家一起商量和探讨解决的方案。刚开始只有一位居民维修到最后的十几位,使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实践的过程中,同学们遇到了书本中没有遇到的问题,也学到了书本中没有的东西。这次实践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了助人为乐的意义,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团队和个人是紧密相连的,他们将在团结协作下迎接新的挑战! 社会是个学习的大舞台,通过暑假社会实践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增长实干,在社会中锻炼自己,总结今天的经验,更好地为明天而准备。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