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问卷调查“互联网+农业”在王桥镇的发展情况

来源:  日期:2016-07-27  浏览次数:

为了解居民对于“互联网+农业”的认知程度、互联网对公司发展以及对员工生活的推动作用,从而为本次调研的主题“互联网+农业”提供数据支持。2016年7月25日,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16暑期“互联网+农业”社会实践团队在咸阳市泾阳县鑫虎农业有限公司和屯杨村居民活动广场进行问卷发放以调查“互联网+农业”在王桥镇的发展情况。

对鑫虎现代农业员工发放问卷

下午2时,实践团队员分两队携带调查问卷及相关介绍材料准时到达陕西鑫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和屯杨村居民活动广场,在对队员简单分组后开始向不同工种在职员工随机发放问卷。在员工填写调查问卷的过程中,实践队员对“互联网+农业”的内涵进行耐心讲解,若遇不会拿笔或是不认字的居民,则由队员进行一对一的讲解,帮助他们顺利地完成问卷的调查。调查过程中员工们积极配合队员,还积极询问队员相关问题,同时针对实践团队的调研主题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实践队员们耐心细致地听取并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此次调查回收了发出的110份问卷,皆为有效问卷,调查结束后,团队根据收回的调查问卷每个问题进行了的统计与分析,最后对整个问卷的整体情况进行总,以更准确、更专业的数据分析周至县农业信息化建设的发展程度。

对村民们进行普及宣讲

此次参与调查人员年龄平均年龄在35周岁以上,72%员工的务农经验都在十年以上。从问卷结果我们得知鑫虎现代农业公司引入互联网技术后公司使员工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提高,员工对“互联网+农业”这一产业模式极为支持。“互联网+农业”模式不仅能够提高了公司的产业效益更极大地改善农民生活质量。

填写问卷

通过此次问卷的发放,实践队员与员工及村民相互协调配合获得了屯杨村信息化建设的基本信息,也通过这次机会向员工、居民普及了“互联网+农业”的相关知识,为这次调研奠定了基础。屯杨村受访人民群众高度评价了队员们的工作热情与专业能力,并对队员们的辛苦工作表示鼓励与支持。实践团队热衷期望这次智慧城镇的调研活动能使屯杨村委会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有所帮助和触动,加快信息化、智能化农业的建设步伐,带动泾阳县城更快发展!

(来稿:李秋浓 摄影:刘国庆 尚文擎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