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了解延安新传媒及红色旅游开发方式,深入践行“两学一做"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6-07-28  浏览次数:

实践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青春最精彩。2016年7月21日至7月26日,由我校文学院17名师生组成的“延安新传媒及红色旅游开发方式”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并充分利用红色革命教育资源,汲取延安精神,深入践行了“两学一做”。

社会实践团队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保卫战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红色延安“新闻山”—清凉山。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不禁让全体师生回到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大家充分认识到,要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追忆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继承、发扬和践行延安精神。全体党员、学生干部一致表示,将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大学学习生活,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延安革命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在枣园革命旧址参观期间,社会实践团偶遇正在延安出差的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苏书记亲切慰问了参加社会实践的全体师生,详细询问了社会实践的安排。在听取社会实践团的汇报后,苏书记勉励大家,“要充分利用延安红色革命教育资源,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切实践行‘两学一做’,把革命精神和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党性的修养和学习、生活、工作中去”。枣园参观期间,社会实践团队还与来自东北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践队伍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相互交流

在参观延安极富特色的红色旅游主题场馆——延安1938主题街区时,实践团成员对1938的设计创意和经营理念赞叹不已。1938主体街区基本按照1:1的比例,完整还原了抗战年代延安的街区市容,使人身临其境,深刻感受到现代与历史的结合。还原的主题街区集饮食休闲于一体,使游客在休闲消费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红色教育。1938主题街区极大地启发了实践团成员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励实践团成员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之中。

参观延安1938主题街区

社会实践后期,实践团以延安市广播电视台为依托,分组进入延安电视台新闻部、文艺部、社会部、专题部、广播中心、新媒体中心等部门,开展了一天的跟进学习。来自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戏剧影视文学、法学、英语专业的团队成员深入了解了新闻采访、节目制作、新媒体应用等与专业密切相关的知识和内容。

延安市广播电视台学习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调研学习了延安新传媒及红色旅游开发方式,大力弘扬了延安革命精神,深入践行了“两学一做”,锻炼了广大党员和学生干部,铸就了坚强的团队精神,凝结了深厚友谊,拓展了专业技能,意义重大,成果丰硕。

(来稿:文学院 摄影:袁宁甫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