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深入三原县,进行“两学一做”调研活动

来源:  日期:2016-07-29  浏览次数:

7月27日早7时许,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赴三原县“两学一做·精准扶贫”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调研团全体成员在村委会办公室集合合影,随后便以小组为单位,完成前期分配的调研任务。这也就拉开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两学一做”调研项目的帷幕。

调研小组和老党员合影

本次实践团队中“两学一做”调研小组由我院8名党支部成员组成,经过前期的协商讨论,支部成员印制了符合苟家村当地实际状况的“两学一做”调研问卷,共计30份。服务团成员通过走访村中党员,与他们每一位面对面地深入交谈,进一步了解到了苟家村党支部在党建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调研团成员与老党员杜春富夫妇交流

苟家村党支部现共有党员45名,其中有12名为年轻党员,支部重视日常学习教育并将其制度化,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大会,每周定时进行两次支部小组讨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面,苟家村党支部强调“寓教于做,以学促做”,注重在奉献中锤炼党员党性,积极发动党员义务劳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据调研团成员了解,自2016年4月份以来,苟家村党支部共发动党员105人次,整治村级环境卫生4次,平整村上砂石路面3公里。此外,支部还开展了数次专题活动:组织支部成员与党旗合照;制作了党员形象宣传栏;在入党誓词旁签名;分发学习资料,组织抄写党章等。在交谈中,支部成员均表示,在徐木乡党委书记的党课上,他们受益匪浅。徐木乡党委书记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发展与富强的辉煌历程。值得一提的是,支部还统一给每位党员家门前粘贴“共产党员”标志,分发党徽,组织远程视频课程学习,这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与荣誉感。

据调研团了解,苟家村党支部在建设中也先后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党员代表:72岁老党员刘振启,虽然患有腿疾,每周仍坚持步行到党员活动室参加集中学习,目前已抄写了一遍《党章》,撰写了3篇心得体会;81岁的老党员杜春富及其老伴均是共产党员,他们伴随着共产党的成长一路走来,耄耋之岁,仍然坚持去支部学习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村里群众服务。老党员率先垂范,年轻党员学习热情高涨,苟家村党支部拥有着强劲的战斗力、向心力和凝聚力。除此之外,在本次走访过程中,服务团成员通过与当地党员交流、聆听老党员分享学习感触,深刻感受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给苟家村基层党建所带来的无限活力。

调研小组成员与老党员刘振启交流学习

但是,由于该村中的党员年龄普遍偏大,年轻党员大部分在外务工,使得该村的学习教育开展方式存在一定限制,这便对当地党支部工作的开展与教育效果的保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调查中,调研小组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学习,深化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与认识,也为后期实践报告的撰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稿:张艺凡 綦 ? 摄影:董泽荣 王 璞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