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八一”建军节走进淡村习仲勋故居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6-08-03  浏览次数:

为重温两当兵变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挖掘先烈的精神内涵,学习老一辈党员的优秀品质,吸收老一辈党员的经验教训,8月1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两学一做·精准扶贫”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调研团全体成员前往富平县淡村参观习仲勋故居。

早上7时,朝阳初升,万籁俱静,乡村小路还沉浸在静谧之中。调研团全体成员已经按捺不住激动地内心,早早乘坐大巴出发,踏上了前往习仲勋故居的道路。

上午9时,调研团准时到达习仲勋故居,习仲勋故居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一片庄严肃穆。站在路口,远远便望见习仲勋的塑像,他一手挽着行囊,一手握着书本,表情镇静而严肃,仿佛展示着战争年代中,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们在极度艰苦的条件下参与革命的决心和斗志。前辈们英勇无畏、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彰显无遗。

迈入纪念馆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主席的题词——党的利益在第一位。这既是毛主席对习仲勋同志的中肯评价,也是习仲勋同志一生奋斗历程的总结。随后成员们进入习仲勋纪念馆,看着墙上挂着的一幅幅照片,看着橱窗里陈列着的一件件物品,成员们脸上都由衷的露出了敬佩之色。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老一辈革命家不怕难不怕苦,一步一步用双手创造了新中国,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调研团成员参观习仲勋纪念馆

来到展厅中央,队员们观看了回忆习仲勋同志的纪录片。影片回顾了习仲勋同志对新中国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近距离感受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每个人都静静的看着影片,生怕一出声就会惊扰到他人。大家都为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和鼓舞,被习老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国家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所感动。

随后调研团参观了习仲勋故居,一土房、一小床、一矮桌、一盏灯,这就是习仲勋生活的地方。成员们良久的站在门前,他们仿佛看到在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在破旧的土房中,在昏暗的灯光下,习老手捧一本书,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想到这里,成员们都脸上浮现一抹坚定之色,“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一定要秉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克服困难、坚持学习,为将来建设祖国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团全体合影

参观完习仲勋同志故居,大家都获益匪浅。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学习党史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又是一次践行“两学一做”的现场深刻教育。通过此次活动,调研团成员们缅怀了革命先烈,坚定了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念,激励了努力向前的斗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能够和优良作风,为建设国家而努力奋斗。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