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赴山东社会实践团专访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竞赛监察组长雷光明教授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6-08-03  浏览次数: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使实践团的队员们能够紧密结合所学专业技术知识,锻炼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提高举办或者承办创新创业比赛的能力,以赛促学。7月24日下午,我们有幸在山东理工大学比赛现场采访到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竞赛监察组长——我校校友雷光明教授。

雷光明老师是我校三级教授,从教以来一直工作在公共基础课教学的第一线。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教司专家库成员、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普通理工高等院校成人教育工程图学学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图学学会副理事长等。曾被评为陕西省教学名师、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师德标兵、优秀主讲教师等。当得知实践团此次出行的目的后,雷老师大加赞赏,并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

据雷老师介绍,本此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承办。大赛在全国高校影响广泛,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中国工程图学学会赞为图学研究、教育、实践和改革上的创新,无论从比赛规模、参赛院校水平以及行业关注度上都堪称是图学教育上的“奥运会”。

雷老师接受采访

此次大赛包括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06所高水平工程类院校参赛,共有372支代表队,近30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竞争异常激烈。举办大赛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让学生明确专业学习方向,提高综合应用能力,促进知识、能力、创新意识全面协调发展提供了锻炼机会,也是为了给各高校图学课程建设提供一个交流、融合、创新的平台,为培养高质量图学人才奠定了基础。

实践团与雷老师合影

最后,雷老师期望我校学子能够更多地参与此类比赛,并在其中获得能力的提升。同时,雷老师也预祝我校参赛队能够取得好成绩,预祝实践团队的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