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全国城市内湖水环境调研团之太原石家庄组调研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6-08-06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4日,西建大环境学院“全国城市内湖水环境调研”暑假社会实践团队太原石家庄小分队顺利完成了为期十天的调研任务。回顾这10天的调研经历,是烈日下的汗水,但更多的是成功的喜悦。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他们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

2016年7月25日从西安启程,并到达第一站太原。从26号开始我们分别对汾河公园、森林公园、龙潭公园、晋阳湖等七个公园进行调研。从开始操作的忙乱,总是丢三落四到后来变得动作娴熟,有条不紊,效率大幅提高,也对我们累了一天的疲惫给予了很大鼓舞,干劲十足。最后看着一个个变色的试剂条,大家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试剂管结果显色

我们有乘着船划过整个湖的悠闲,也有徒步7公里顶着太阳绕过正在施工的湖的艰辛,不管怎样我们的路上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无形中驱赶了我们的疲惫,只感到团队的温馨。

7月31日我们结束了太原的行程并抵达了石家庄。一下车就热浪来袭,让我们不禁大呼惊叹,没想到石家庄的气温会这么高而且闷,整个人就像蒸桑拿……

饮马河采样记录

在随后的几天,我们先是访问了石家庄市园林局和城市水系管理处,了解了石家庄民心河水系的分布来源流向等大体情况,然后沿着民心河水系展开了各个公园的调研。一开始的时候各种不顺,世纪公园的水因为泄洪而被排干,而太平河也因为泄洪而封路,浪费了许多时间,不过后来我们又加了一两个湖克服了这个困难。我们在每个湖的调研同时对周边的游客进行了调查问卷,从许多当地居民口中,也了解到了许多有用的信息。

进行问卷调查

经过将近十天的调研,我们不仅调查了内湖的水质,还了解了不同城市水系的情况,并从中学到了许多东西,受益匪浅。通过实践活动,我们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收获了浓浓的“战友情”,不论再苦再累,看到周围的你们都能够苦中作乐,谈笑风生。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