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全国城市内湖水环境调研”总结汇报大会

来源:  日期:2016-08-10  浏览次数:

自2016年7月24日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城市内湖水环境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陆续从西安出发开始了社会实践活动。12支小分队奔赴全国23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对大于5公顷的以景观功能为主的城市内湖的形态特征、水力特征、水质特征和滨水区状况进行调研。至8月8日,12支小分队陆续带着调研成果返回西安。8月9日上午8点30分,环境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全国城市内湖水环境调研”总结汇报大会在雁塔校区环工楼512顺利举行。出席此次大会的嘉宾有:熊家晴老师,张璐老师,学工办李力老师,魏旖旎老师。会议由李力老师主持。

李力老师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各小组代表分别做小组总结汇报。各组汇报人从任务分配,水质资料收集、测定及评价,调研路线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后,对各组所在不同城市、不同内湖的具体水质调研及分析结论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总结。不同湖泊、不同采样点的溶解氧、色度、PH值、NH3-N含量、TN含量等具体的数据一一列出,将小组调研工作的成果详尽展示。很多小组还运用综合评价p值、富营养化评价公式对各个湖泊进行了清洁度和富营养化度的评判,得出总体水质类属,并对城市水质作了总结与预测。在总结中,有些小组还给出了自己调研的心得体会,讲述了在走访公园管理处、水体负责部门咨询相关数据资料时遇到的困难,和与同伴一起努力调研、共同工作的欢乐和感恩。一张张PPT展示了每一个小分队在这调研的十几天中的付出与收获。

各组做总结汇报

之后,熊家晴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熊老师首先肯定了本次调研的所有分队人员的工作,感谢大家数十日的辛苦,详尽的汇报,面对大工作量不懈的付出。最后熊老师还指出了同学们的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加强与地方部门打交道多咨询物理资料”、“量化数据”等更高的要求,并再次表达了对大家一路奔波的亲切慰问。

环境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全国城市内湖水环境调研”活动至此数据收集整理工作告一段落,随后大家将会认真仔细将所得成果汇总,争取完成一份有较高科学价值的调研报告。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对调研项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调研活动中不断付出、不断成长,收获了相关的知识,培养了克服困难的能力和严谨的科学研究态度,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人人有一颗热爱学习,热爱集体的心,相信母校和环境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来稿:王瑶 摄影:沈昕 编辑: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