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土木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赴华阴市“中小学校舍建筑结构可靠性调查”圆满结束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6-08-24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1日,土木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陕西省渭南华阴市进行主题为“中小学校舍建筑结构可靠性调查”的暑期社会实践。利用20天时间,在华阴市教育局的支持与配合下,实践团深入华阴市各个高中、初中及部分小学、教学点,全面了解学校校舍现状与建筑结构设计标准。

华阴市共有36所国有中小学、42个教学点,其中高级中学2所,初级中学6所,九年制学校2所,小学26所。36所中小学的综合教学楼中9所为框架结构,其余学校及教学点的综合教学楼均为砖混结构。代表性学校情况如下:

华阴市桃下兴乐坊幼儿园,位于华阴市罗敷镇兴乐坊村。该园由华阴市原桃下中心小学改建而成,教学楼建筑高度为二层,每层有3间教室,1间卫生间,总高7.50米,建筑面积398平方米,结构类型为砖混结构。


华阴市桃下兴乐坊幼儿园.jpg

华阴市桃下兴乐坊幼儿园

改造后的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建筑物抗震设防类别为乙类,设计抗震烈度为8度,建筑物耐火等级为二级,屋面防水等级为Ⅲ级,合理使用年限10年。 

华阴市卫峪初级中学,位于华阴市岳庙街道办事处,四五零部队东邻。学校教学楼建筑高度为三层,每层有3间教室,建筑主体高度12.15米,建筑面积1133平方米,结构类型为框架结构。
 

华阴市卫峪初级中学.jpg

华阴市卫峪初级中学

建筑主要用途为学校办公用房,建筑类别为三类,结构设计使用年限50年,建筑物抗震设防类别为丙类,建筑物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建筑耐火等级二级,屋面防水等级为Ⅲ级,合理使用年限10年。 

在调查研究取得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土木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分析华阴市现行中小学校舍建筑结构设计标准的可靠度原则能否适应当前中小学校舍的安全要求,在当地经济允许的情况下,研究如何更好地提高中小学校舍建筑结构设计的可靠度标准,提高学校校舍的安全,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度。

来稿:冯玉瑾 编辑:严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