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绿军装里的赤子心

来源:  日期:2016-09-22  浏览次数:

炙日炎天,万物匿静,只闻风触衣褶,汗水蒸发成汽的微漾。

这个夏末,蓝的天,绿的我们,飞扬着的旋律谱出了信念,热血等青春字眼。

绿营巾帼,温情淑女

青春的我们,有自己固守的执念,不认输,亦不肯输。这是一场持久战,我们的意志,被一次次锤炼。尽管我们身心俱疲,但仍然在坚守。因为我们相信,在最后的最后,我们将会是winners。在每一次的训练中,我们都在成长。相信,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经历这二十一天的蛰伏,最终,我们会积聚绽放的力量。

听君一席话

低调低调,五营驾到,不要掌声 只要尖叫!

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军训服那便是最绚烂的色彩。青春的脸庞,青春的迷彩,那样的热情芬芳。于是,我们开始挥洒着汗水,感受着阳光,打湿了军装,也黝黑了脸庞。

操场上的风啊,你就这样的吹吧,吹到漫山芬芳,吹到我心荡漾。操场上的人啊,你就这样看吧,看到流年似水,看到我心飞翔。

铁骨柔情

我也曾想,如果没有军训,又如何会看到,烈日下的身影,是那么的英姿飒爽。骄阳下的玫瑰,是那么的绚丽绽放。

那天夜晚,我们席地而坐,没有篝火,却是那么的炽热。一句句朴实的军歌,却让我们惊叹鼓掌,热泪盈眶。

若干年后,回首这段过往,也许会忍不住幻想,愿不负这美好时光。

铁血柔情

面对军训,勇者说,是一次挑战和锻炼意志的机会;弱者说,是魔鬼和地狱;教官说,是服从再服从。青色年华,迷彩军装,军歌嘹亮。尽显了我们建大学子独特的气质。虽然我们挥汗如雨,但心中充满激情和自信。教官对我们很严格,但更多的是关心呵护。在休息时间,教官不辞辛劳的教我们训练技巧,减轻疲劳感。优美的歌声在空中回荡,陶醉着每一个人,回荡在每个角落。

今天的战友,永远的兄弟

转眼间,军训即将结束。回首往昔,我们有歌声,有笑声,有汗水,亦有泪水。艳阳下有的不是退缩和懦弱,而是坚定的步伐和团结的意志。经过这次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更懂得了“铁要经过冶炼才能成为钢材,经不起风浪打击的船永远也达不到胜利的彼岸!

“向前、向前、向前”,军训还没有结束,这是我们漫长人生的一步,我们脚下的路还很长。

五营五营,我是五营,再说一遍:我是五营!

深伏过,后惊蛰。加油!

(来稿:南佳妮 摄影:张浩楠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