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以苦为舟,以甘为桨

来源:  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

军训,很苦,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苦,并非是军训的全部内容,这次军训也算是我们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军训,因此,可以说这是一件很有纪念意义的珍藏品。

教官说:“当兵后悔二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更是频繁地响起那集合哨声,还有那瓢泼大雨时的集合、严格的训练;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而今,我终于满怀欣喜与信心地拥抱着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的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军歌《团结就是力量》唱得好啊,团结才有力量。我们一个连队在一起,要讲团结才会有力量。相信我们每一个连队团结起来,一定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是一个意志不倒、信念一致的高质量方队。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我们团结互助,努力为集体添光彩。

骄阳下,军训的同学们一遍又一遍地做着摆臂练习,手已经没有力气了,脚已经变得酸痛,但是他们仍然跟着教官的口号做着动作。教官的一声声口号在太阳下响着,同学们的汗水一滴一滴地挥洒着,校园上空飘扬着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书写下的坚强的气息。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不断的练习。因为军训,校园里时常响起嘹亮的振奋人心的军歌,这歌声给平日里安静的校园添了一份活力。

乔贝利说过:有了坚定的意志,就等于给双脚添了一双翅膀。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确实需要用坚定地意志创造一双翅膀让我们飞翔,越过困难。坚强给自己,让我们有勇气和毅力去面对军训中的种种,乃至人生的种种。军训中的困难只是人生旅途上的一粒小沙砾,以后我们还会面对重重生理和心理上的困难,我们需要坚强给我们翅膀、给我们盾,越过阻挡,战胜困难,到达人生的制高点。

(撰稿:刘帅楠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