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军训奇妙物语

来源:  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

如果有一天我把这段回忆忘记,这些文字啊你一定要提醒我。

Part 1

“动!还动!动打报告了吗!”九月的太阳依旧灼人,后背早已被汗浸湿,红彤彤的脸颊微微发烫,耳边是教官严厉的呵斥,偶尔有一阵微风吹过,撩起耳后的碎发又轻轻放下。天蓝如邃,漂浮的云朵白地发亮,远处青树白岩的圭峰山孑然耸立。军令如山又如铁,顾不得脚下的疼痛,双手夹紧身体,坚持坚持再坚持成了心底唯一的呐喊。

Part 2

“来一个!来一个!来一个呗~”星光下的军训场,“小蓝人”和“小绿人”们席地而坐。劳累的一天过后,晚间的活动就成了大家放松自己的大好时光。连与连、营与营之间的拉歌,甚至大家起哄着让教官们唱歌。“让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每个人都扯开了嗓子,声嘶力竭地吼着。“男子汉,大丈夫,欺负女生臭豆腐。”女生连的声音清脆悦耳,说完连自己都发出哄笑。“我不唱,我就不!”说起女生连,拉起歌来可是傲娇小公举,巾帼是不让须眉,巾帼也有巾帼的小小狡黠。

口号声、歌声、笑闹声相互交织,蔓进浓浓的黑夜,运动场里充满了快活的气氛。

Part 3

“啊!——快快快,来不及了!”宿舍楼里传来的尖叫声此起彼伏,一个灵活娇小的身影还在各个宿舍窜着,“教官在楼下,一会就来检查内务!”

逛逛当当,风卷残云般把桌上一堆瓶瓶罐罐的收纳一股脑塞到抽屉里,随手放下的书、落在椅背上的外套都无一幸免地惨遭粗鲁的移植。忙活了好一会儿,教官终于进了寝室楼。一个宿舍几个女生乖乖的排在外面,淡定地装作接受临时检查的样子。

“都收拾好了没有?”

“收拾好了!”

“真的?全都整理好了?”

“真的真的!”

教官“噫”地一声,伸手摸了一把门框上方厚厚的积灰。宿舍的同学面面相觑,门框太高了大家都忘了擦了啊喂。

“这次我只是来看一下,等下次我再来细细检查你们的内务,好好打扫。”教官瞥了一眼吃惊状态的我们,悠悠地留下一句话,转身离开。

“……”

什么嘛,原来只是虚惊一场!

part 4

不知不觉时光就这样流逝,刚刚习惯了军训充实劳累的简单规律生活,一转眼就到了军训汇演这天。早就听学长学姐们说过,在最后一天,当我们还在军训场里观看表演大会时,教官们便已悄然离开。不舍着、不舍着,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所有的教官都向大门跑去,当即就有人红了眼眶。

曾以为二十天的军训无比漫长,我们还会有无数次的练习,离别时才发现原来我们在彼此心里走过的路程才最是漫长。被你纠正过的军姿更标准了,被你指挥过的方阵更整齐了。还没来得及好好地向你致谢,离别的歌声却已愈传愈远。若终将离别,便在这里道一声“别后珍重”!

军训的日子不长,当时有酸甜苦辣百感交集如今却像刺青携刻在心上,未来天地渐广时日渐消长,就算会马不停蹄各自奔向远方,我也会一如既往把这份礼物记挂心里。

(撰稿:吴楠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