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再见,绿色的时光

来源:  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

绿草茵茵,我们奋力奔跑;艳阳万里,我们挺拔站立;风雨间袭,我们不畏困苦……这一幅幅青春洋溢的画面听起来似乎很美好,彰显着大学生的活力。但是,倘若将我真正投入进去,我可并不会觉得这种感觉有多么美妙。

9月5日,领完了军训服下午就开始站军姿,这进程之快是我没有想到的。第一天的军训感言里我写:我没有那么喜欢军训,但是我会努力认真地度过它,争取学到一些东西。算下来,这是我人生中第三次军训了,初中时挥汗如雨的训练、高中时站军姿到吐,军训从来给我的都不是美好的回忆。况且大学军训需要20天,刚开始的那几天,我真的有点慌。

军训的第10天,全体学生被允许穿便服,脱下军装的大家似乎自由了很多,当然也变得陌生起来,平时就站在身边的人竟然也认不出来了。中秋节的晚会虽然因为它的冗长和单调引得许多人吐槽,但是不得不承认它给我们的军训生活带来了许多感动与欢乐。尤其是教官们集体跳的小苹果以及我们傲娇的五营长与清秀的二连长合唱的十年,真是又吸引了一大波迷妹呀。

军训第15天,时间过的好快,好像已经习惯这种没有手机,没有日期概念的日子了。每天掰着手指算还有几天军训结束,生活里没有学习,什么复杂的事情也没有,单纯,还要万众一心的幸福,好像这些全都体会到了。我知道这种感觉的不易,所以分外珍惜。因为有幸被选去学院的分列式,所以这些天一直训练的很辛苦。但是说实话,语气让我们体验被营长抛弃在一边被冷落的感觉还不如让我们能好好练习踢正步呢!哎,营长太受欢迎也是一种烦恼啊。

最后一天汇报表演,因为要完成训练计划,昨晚说好的晚会都被取消了,汇演那天还下起了不算小的雨,有人笑着开玩笑说老天爷好像把前些天欠我们的雨都在今天下了。5000人,20天的努力都是为了今天。所以即使下雨也并没有人在汇报表演的过程中抱怨。紧急疏散、分列式、表演方队,大家都表现地异常认真。我知道教官们今天会离开,但我并非情感丰富之人,所以我一早便断定我不会因为教官的离开而流泪。可是到了最后,当教官们真的离开场地,旁边十营的男生们一直唱完了整首“蝴蝶飞啊飞……”时,我没有办法控制地流下了眼泪。

说实话,回想起来,这20天的军训并没有给我留下特别难忘或是感动的回忆,我知道,这20天在我的大学生涯里只是短暂的一小段时光,更别提在人生中了,可能只是一段无足轻重的小插曲。但是就像黄磊所说,保持清醒和你拥有感受是两码事,当我处在军训的那段时光里,我是知道辛苦但不害怕辛苦的,我是会珍惜那时的每一天,好好品味每一刻的感动,但是未来,我会带着从军训中锻炼出的一些好习惯,一直努力在我自己的人生之路上的。

(撰文:梁婉婷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