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与你相遇,多幸运

来源:  日期:2016-11-09  浏览次数:

去年的这时候,我还不知道,遇见的将会是你。从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起,建大,我就在想,与你相遇,会是什么样子?太多的预见都没有确定的答案,而我笃信,无论怎样,你将支撑我的梦想。

开学的前几天,我便不远万里,赶来看你。与你初见时,夕阳西下,你与秦岭相对静默,我听到风掠过树叶的沙沙声,听到鸟儿啾啾的鸣叫声。校园里,没有想象中四四方方的教学楼,取而代之的是古色古香的学府城;没有想像中铺满金黄色银杏叶的大道,却因为南山的辉映和精巧的布局勾勒出一片绝美的风景。与你初见,你就美得惊艳。

与你再见,我已正式成为你的一员。到今天,与你已有五十多个日日夜夜的相伴。在这里的每一天,始终温暖如初。

和宿舍的四个同学打成一片并没有用太多的时间,经历过高考的我们,更懂得了珍惜身边的友谊,学会了怎样去沟通,怎样去相处,不再任性。我们每天一起飞奔着去教室占座位,一起纠结中午饭是去小吃街还是食堂,一起分享彼此的小秘密,在鼓励别人的同时也温暖了自己。学院组织了合唱比赛,全班同学一起排练,为了班级的荣誉全力以赴。三十张笑脸里,我们一同为这个集体骄傲着。

很幸运,我们还遇见了你的生日,当看见那么多优秀学子从五湖四海为你送来祝福时,我多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你的骄傲。学习还是很忙,有时候是很难理解的高数,有时候是精彩的管理,有时候是轻松的心理健康,有时候困倦袭来,但还是要努力听讲,有时候聚精会神,仿佛自己还是高三时那个倔强的模样,有时候手机震动,抬头看见认真讲课的老师,还是抑制住自己想看手机的心,认真听讲。还是喜欢跑步,晚上的操场,荡漾着青春的活力与张扬,足球队的同学们在认真训练,运动的同学们尽情挥洒汗水,微弱的灯光打在脸上,每个人都是幸福的模样。

不下雨的周末,坐在操场静静晒个太阳,下雨的周末,买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吃的,捧着滚烫的奶茶,或是翻开一本自己想看的书,或是在温暖的被窝里补个觉,心里总能被幸福填满,长大的我们,越来越容易被满足。就是这样在建大生活,一切开始变成了想要的模样。

建大, 遇见你的这么多个日日夜夜,我看见太阳从南山升起,照亮你的脸庞,我听见秋雨滑落的檐响,也闻过泥土的芳香。在以后的岁月里,我愿和你一起,看春日的暖阳,享夏日的阴凉,赏秋日的风光,盼冬日的银装。听过四年在建大会很好,却还是无法预见以后的遇见。经历了那么多平凡的自己,才遇见了不平凡的你。多幸运,遇见的是你,这个样子,让我觉得满心欢喜。

(撰稿:陶卓宇 编辑:赵建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