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来源:  日期:2016-11-09  浏览次数:

今生,我从你的世界路过。旧梦须忆,未来须言,留一抹欢颜,存在心间,刻下一种怀念,暮然回首,再忆起你和我的那段流年……

----题记

喜欢这样一种寂静的夜,无处安放的思绪,一丝一缕落入笔尖,轻描谈写这忧伤,轻触心底那份微凉的思念。惊觉,曾经的约定,曾经的温暖,被时光分吞噬,终不再相遇。

缘分竟是那样奇妙。我们在不经意间相遇、相识、相知,又匆匆分离,不知几载相遇,但我觉得今生能够遇见你就是对我最好的恩赐,我们曾经拥有过那段真挚的友谊。

至今,我清晰记得我们的初次相遇。夕阳下,那条羊肠小道上,我在你的左边,你在我的右边,我在你的前边,你在我的后边。由于陌生,沉默弥漫在你我之间。随着时光的脚步,我们相识,友谊之花越发灿烂。

我们相识,相遇,相知。每天下午,夕阳西下的小道上总会有一道亮丽的风景,有两个小小的身影,牵着彼此的手,在那一刻,她们仿佛是天地的宠儿。那段时光成了我童年最美好的记忆。

那年,我从农村来到这里,我的穿着打扮似乎与这里格格不入。作为“外来物”的我,小朋友不愿意接近我,我是一个来自山里的陌生人,与他们似乎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但你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当别人欺负我的时候你会挺身而出,当我伤心的时候你会逗我笑,当我孤独的时候你会伴我左右。那段时光你是我心中的依靠,和你在一起的每天都很快乐。

我们在一起渡过了幸福的三年。可是,那个周六,我悄无声息地离开了你,离开了那个地方。妈妈告诉我必须得立刻返回老家,有急事。我得知后不愿立刻离去,我想去和你道个别。可是妈妈说事发突然,时间紧迫,车在外面等着,必须得走。我在妈妈的呵斥下上了车。那一刻,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能想象你对我的“失踪”产生的那种失望,你会责怪我的默然离开,没留下一句话,甚至一个字……泪水完全模糊了我的视线,曾经熟悉的一切已经离我越来越远,我在心中重复着三个字“对不起……。”

时间飞逝,我再次踏上夕阳下的小道,却找不到你的身影,我把你弄丢了的同时也遗失在你的世界。

虽然有缺憾,但更感谢你出现在我的世界,给了我一个最温馨最真挚的友谊,遇见你是今生最大我的幸运,相信再别重逢时,我们依如往昔!

也许人世间的缘分有千百种,而你,是我岁月素筏上最美的缘,遇见你,就遇见了所有的美丽,愿此生所有的痴缠,与花朵,与暖阳,都与你有关。

(撰稿:郭小玲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