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人间有种饮料叫“乐虎”

来源:  日期:2016-11-12  浏览次数:

“嘿!我们考同一个大学吧。”虎子天真的笑着,看着小乐漂亮的大眼睛说。小乐莞尔一笑。“好啊!那你快去学习,快去,快去。”

回到自己教室里面,虎子静静地座下来。思索着小乐刚才的每一个动作,神情。每每谈起这个话题,小乐总像是在逃避。她似乎并不想跟我去同一个大学,可这又是为什么呢?虎子并不能想的明白。桌子上还是那恒古不变的英语试题,厚厚的书,还有那瓶每天都要买的乐虎饮料。一来是为了提神,二来这款饮料对自己确实有着独特的意义。虎子的女朋友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是“乐”,自己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是“虎”连在一起刚好就是这饮料的名字。

日子一天天的过着,后黑板的倒计时一路推着他们到了高考的门前。高考前一天,虎子收拾自己的东西,乐虎饮料瓶已经堆积如山,正如他对小乐的爱。慢慢的塞了身体的全部空间。下午的时候,小乐突然打电话来说“嗨,虎子,高考去了咱两住一块吧!我妈妈不陪我去了,怕我压力太大,同学也都已经找到伴了!”虎子略加思索,随机答道“好啊!你不怕我就成。”小乐也甜甜的回了一句“怎么会呀!我家虎虎这么可爱。”虎子的心从这时开始就跳个不停了……

第一天晚上,相安无事。两人都各自安稳的睡了。高考的前两场语文数学,虎子考的都不好,那天下午一个人呆在房间里面抽烟,小乐回来以后看见这幅模样。心中便知不好。走上来安慰。她轻轻抱着虎子,像哄一个孩子一样拍着他的背,说着很多的话。虎子心里感动着,有想哭的心情。沉默了好一会,虎子提议道“出去转转吧”。

城市的霓虹灯红红绿绿,虎子想到了家里的妈妈,爸爸。自己走时他们望着自己的眼睛。自己整整一个柜子的乐虎。“月亮真好看”虎子突然说道。小乐侧过脸定定的看着虎子。认真的说“我相信你”虎子没有言语,只是把她的手握得再紧了些。“我不会被你丢下的,对吗?小乐,我这么爱你怎么会让你一个人远去。小乐没有言语,沉默的走着。

大概觉得累了,两人便回到了宾馆。虎子闭着眼怎么都睡不着,过了大约一个小时,开口对对面床上的小乐说“小乐,我睡不着,我害怕……”小乐笑着答道“怕啥,不是有我呢吗!”说着,便钻进了虎子的被窝。至今虎子回想起来,还能清晰地记得小乐当时的体温,她温柔的头发。那个夜晚纯洁而美好,虎子就那样抱着她安稳的睡了一整夜。

时间真快,转眼就已经十一月份。从开学以来。虎子一个人过着。日子不好不坏,偶尔也会念起那个深深爱着的人。唏嘘一场,惨淡的笑着。高考仅差三分又如何?六个志愿全部一样又如何!还不是一样缘分到了尽头。小乐去了南方,虎子留在了北方。一道秦岭,一条长江。把爱割断……

虎子还清晰的记得跟小乐通的最后一次电话,她告诉他,她有喜欢的人了。虎子沉默了。半晌“让我跟那个人说两句话吧!”虎子说道。小乐心里有着些许的不安,但还是答应了这个请求。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紧张的陌生声音“喂…你好……你好”“照顾好她,千万照顾好她……”“让我再跟她说两句话。”电话里传来小乐的声音“虎虎,我…………”。“没事,我好着……是不是早就打算这么做了……小乐,别担心,我好着……”,“嘟……嘟……嘟……”。

自始至终虎子都没说出分手二字。直到如今他也没有给小乐说出祝福的话……

那天晚上虎子喝了很多的酒,迷迷糊糊的好像看见了小乐,她还是对虎子笑着,虎子还是狠不下心去责骂她。还是以前的样子,一切都没有变,小乐还是小乐,虎子还是虎子。虎子知道自己喝多了走到商店去想买瓶乐虎提提神清醒清醒。“你好,有乐虎没!”,“同学,不好意思呀,我们这没有乐虎,红牛可以吗?”。

该死,这里已经没有乐虎了…

(撰文:冯虎 编辑:严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