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预见-遇见

来源:  日期:2016-11-12  浏览次数:

炊烟袅袅升起,而我在这里。

——题记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人生最美,莫过于遇见那一抹牵动人心的笑靥如花,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这一年,第一次遇见了你们,是在这美丽的夏季,金色的晚霞映着你们的脸颊,“嗨,你好!”就这样,我们的故事开始了。

九月九号那天,草堂,建大,我们初遇初识。见面时的腼腆羞涩,成功隐藏了你们“狂妄”的性格。以为你们是善者,不料却是“大神”。记得初到异地的我,看着窗外陌生的一切,看着父母远去的背影,暗自流泪,是你们,用双手和拥抱给我一份温暖,遇见你们,真好!

想象中与你们偶遇于梦境之中,虽然是模糊的模样,但还是预见了你们,也终归是遇见了你们。

“无敌316”的故事就这样幸福的开始了,“草堂五爸”的称号就这样诞生了,没有预兆,却已被预见。我们都有了自己的专属名:可爱智慧善良机智温婉知性的大爸爸——佘佘、man气十足吐槽之神二爸爸——雯哥、小小身体马力十足的四爸爸——蛋蛋、笑点胡低虐狗狂魔小爸爸——炕炕,还有我这个静若女子一动就疯的三爸爸,哈哈,这是专属于我们的故事。或许,最庆幸,最难忘,风华正茂之年,恰与你们相遇,相识,相知。

永远不会忘记那天下午,一节刻骨铭心的体育课,我们“叫喊”着,可怕的体测还是如期而至。要想得到一个较为满意的成绩,就必须得像“脱缰的野马”一样,狂奔在跑道上,然而一切未必那样轻松,长期不锻炼的的我们喘着粗气,大汗淋漓,步子越来越小,速度逐渐减慢,二爸爸似乎有了走回去的想法,她绝望的看着我们,我们也是脸色苍白的冲着她大喊“快呀!加油,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到终点了”但是man气十足的二爸爸完全虚脱了。怪我们太团结,跑在前面的我们又跑向她,拉起她,拽着她坚持跑下去,一起冲向了终点。毫无疑问,“草堂五爸”是棒棒哒,全部达标,默契的我们给了彼此一个大大的拥抱,相互搀扶着,累并快乐着。
我们约定好,彼此携手一起走,无论成功失败,心中自如,有一个地方始终是我们的归宿,我们的港湾,永远,无条件的提供给我们坚强与力量,这就是我爱的“无敌316”。

人生总是如此奇怪,当我们懵懂的相遇在一片纬度,没有彩排,没有预示,就这样相遇时看着对方的眼,那一幕无法忘却的悸动,人生最美的事是遇见,谢谢你们闯入我的生命,我亲爱的“草堂五爸”。

有人说,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我想说,五个人可以走的很远。各有抱负的我们结伴而行,相互搀扶,相互督促,一同书写只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因为有你们,故无所畏惧!

……

愿N年以后,我会给你们大大的拥抱和深深的微笑……

(撰稿:席亚涛  编辑: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