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以梦为光随处可往

来源:  日期:2016-11-14  浏览次数:

梦想,何为梦想?

小小人儿总会对梦想抱很大的期望,觉得梦想高不可测,距离自己很遥远。其实啊,梦想就在自己心中,距离自己零点零零微米。而正是这股明明距离自己很近却看不见摸不着的神奇力量,支撑着我们在人生的路上徐徐前进。

小时候,总是会问妈妈:妈妈,妈妈,梦想是甜的吗?梦想有香味吗?梦想可以吃吗?这些现在看来幼稚愚蠢的问题在当时那个年纪却是小朋友最最真实的心灵独白,而梦想的种子也是那时候就悄悄种在了我的心中。渐渐地,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了对世界新的认识,也有了对梦想新的定义,才明白,梦想其实就是心里的一束光,犹如灯塔,明亮动人。

在岁月的长河中颠簸前进,寻找梦想的火苗。

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常常会对着星星许愿,希望星星可以帮助自己实现愿望。那时候,心地纯洁的像一张白纸,而所有的愿望就像是白纸上最绚烂的色彩。那时候,希望都寄托在星星身上,星星好像就成了自己的一束光,在迷茫时照亮前路,启迪自己的思想,好的坏的全都被赋予为星星的超能力。那时候的梦想很简单,只是希望可以有吃不完的糖果穿不尽的公主裙。小小的人儿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没有压力没有暴雨,只有苍穹下抬头遥望星空的单纯。随着时间的增长,由垂髫之年到金钗之年,改变的不仅仅是脚的大小,还有心的容量,也明白了那些小时候傻得冒泡的想法并不是梦想,而使我真正懂得何为梦想的是他-陈奕迅,也正是他点燃了我真正梦想的火苗。

还记得那是一个飘雪的圣诞,因为喜欢雪,所以才勇敢地爬出暖和的被窝和朋友出去过圣诞节,走在灯火阑珊的街头,感叹着岁月的飞逝,感受着因为圣诞而给这个寒冷季节带来的丝丝暖意,猛然间,不知道什么地方传来“我住的城市从不下雪,记忆却堆满冷的感觉,思念到忘记,霓虹扫过的街……”就是这几句平和简单的歌词,配合着陈奕迅低沉慵懒的嗓音,直达我的心底,还记得当时自己像触电般地呆站在人来人往的路上静静地倾听着,那一刻,仿佛世界都静止了,只剩下我和他的歌声。从那之后,我开始认识他,关注他,了解他,从他身上学到了努力,坚强,同时也学到了何为梦想,何为对梦想的坚持。他,也成为了一个我触及不到却难以忘怀的梦,成为了那个点亮我梦想火苗的人。

在青春飞扬的路上,尽情燃烧梦想的光亮。

如果有人问我我的梦想是什么,那我一定毫不犹豫的说,我想成为一个平凡但不平庸的人。听起来似乎有点矛盾,但其实并没有。所谓平凡,就是和其他人没有什么区别,过着简单平静的生活,拥有明媚的笑容,为生活中的琐碎烦恼,和众多人一样像蜗牛般奋斗着;所谓不平庸,就是拥有属于自己的值得骄傲的技能,当使用这种技能时,就自带光芒,宛如国王。

正值青春年少,很庆幸自己拥有这个独特大胆的梦想,同时也庆幸它带给我的勇气和能量。当我孤身一人走在寒风凛冽的回家路途上时,当我为了某个复杂的课程熬夜时,当我无数次想放弃眼前所做之事时,是梦想敲醒了我,告诉我,你不能放弃,你不能沦落为一个平庸的人。

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中,放飞梦想的气球。

我不是一个现实的人,但却生活在一个现实的社会,我努力保持自己的纯真,却发现有时候是事与愿违。渐渐地,我明白如果想生存下去,那么就一定需要学会融入,当意识到这个的时候,我慌了,前所未有的失落,我在担心在融入社会的时候要将梦想置于何处?这时候,又是陈奕迅帮了我,还记得偶然间看他参加的一个颁奖典礼,只记得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心之所向,素缕以往。就是这句话,救了处于迷茫时期的我,也是从那以后,我将自己的梦想放飞,不再纠结梦想与现实的距离。

因为梦想被我放飞于天空,我不再受传统思想的束缚,开始敢于幻想,敢于尝试。我期待自己真的去往梦里的西雅图,期待去荷兰看风车,期待去冰岛看极光,所有的期待来源于梦想赋予自己的力量,而我也相信,所有的期待也会被梦想所成全,自己真的会去往期待的地方,真的成为了那个平凡却不平庸的人。

漫漫人生,如果没有梦想,那么何必远方?做为世俗中庸碌的一粒尘埃,请尽快寻找自己的梦想火苗吧,让梦想的光亮照亮自己的心灵,只要你敢想,那么梦想成真一定离你不远,当你成为自己的英雄的那一刻,全世界都会为你欢呼。

以梦为马随处可栖,心之所向素缕以往,奋斗吧!少年!

(撰稿:陈彤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