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力量与精神之美——趣味运动会之拔河比赛

来源:  日期:2016-11-29  浏览次数:

说到运动会,在鼓舞士气方面必不可少的就是拔河比赛了。比赛中,整支队伍伴着一旁指挥同学喊出的号子,同时朝一个方向使劲,就如同拧成一股绳。拔河比赛,比的不仅是哪支队伍的力气更大,更是对队伍团结协作能力的考验。大家各站在绳子的左右两侧,身子一同向下倾,重心始终往后走。而这一切动作的完成,都得靠团队配合。

位于最前方的同学负责带领整支队伍,需要足够有气势,既可震得住对面的对手,又能稳得住自己的队伍。

在一旁喊号子的同学也至关重要。队员们跟着他的号子有节奏的使劲,“一”是蓄力,“二”是用力拉。他的热情也能很好得带动整支队伍,从而使整支队伍的情绪高涨。

站在最后一位的同学更是责任重大,就像一艘船停泊时放下的锚一样,负责稳住一支队伍。

胜利后的欢呼与狂欢

拔河比赛的意义决不只是赢得胜利而已,还有收获的团结精神。力量与团结精神的美,在整场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胜负,虽然在绳子过线的那一瞬间就被决定,但在比赛中收获了团队中每个人的不懈努力,这才是最珍贵的吧!

(通讯员:黄新睿 摄影:曹博 黄新睿 编辑:邹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