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要死就一定死在火锅里 ——这样才比较有趣

来源:  日期:2016-12-06  浏览次数:

刚刚趴在概率论第三章的作业题上回复工作消息的时候,我喝了一口水,列了一个list,着实把我回家舔好的伤口又扒拉开看了一遍,真疼。

完成两次概率论作业、

完成两次理力作业、

周二交大物作业、

尽快赶好毛概课调查和论文、

明天下午课和晚自习之间开记者团例会,安排后期工作调整(工作强度加大)、

通知秘书处关于会议情况以备记录、

晚上对导员专访具体情况做最后确认、

标兵专访详细规划加快、

继续检查网站稿件问题并汇总、

对导员近期甚不满宣传部和记者团工作做出详细应对和改变、

大部分科目应该进入复习阶段了

……

然后,我还有一个因为发烧在错觉中肿胀两倍大的脑袋和36小时里只闭眼俩小时的肉体,最后一次手机弹出一串红点点的时候——吧嗒,我特么竟然——没出息地哭了。眼泪珠子黏在大眼镜片上,眼前一片模糊,口袋里的三张纸巾利用得很充分。

然后,手机又亮了,使着劲躲开乌七八糟的水群消息,看见女神的公众号更新了。

女神是全校百分之五十男生的女神,半分之八十女生的女神(此数据根据本人内心情感得来),完全上得厅堂,大概下得厨房,玩得了文字,整得了漫画,做得了主持,出得了礼仪,能拿竞走二等奖,能夺科技竞赛大奖,国奖拿腻了换个标兵当当,闲不住还能做些公益,学生会里雷厉风行又不失温柔,班级里做起服务周到相当……嗯,还有个我难以想象何许人也的男朋友。

因为这样很漂亮、耀眼,所以女神就是每一个上述雷同情况下我能绝地变小强的理由。我不能变差,我要向女神看齐,我要变好看、还要做学霸、我要参加比赛、我要参加运动会、我要参加挑战杯、我要考很漂亮的成绩、我要……我不单有了一揽子欲望,还产了一揽子计划,收了一揽子任务,然后,在我的舍友眼里、爸妈眼里、亲弟眼里、闺蜜眼里,我是一只忙成狗的鬼,但是没有投胎转世的机会。

我怀念高三每一个刷不下去题的晚自习里在答题纸上列下的“我上大学以后要怎么怎么样”。我要学日语和西班牙语,要从简单的铺子开始学习大提琴,要重新买几根精致的画笔,要在我的书桌上摆莎士比亚和一束干花,干花用上下同宽的木瓶装,写周围人的故事,把故事写在漂了一层黄的白纸里——现在,我就只干了一件事,天天跟不是新闻稿的新闻稿较劲,跟写不了不是新闻稿的新闻稿的学弟学妹较劲。除此之外,再没怎么怎么样。

我的天呐。

我大概已经死在高三那个十八岁生日的火锅里吧。

你看我以前多有趣,要死就一定死在火锅里。

现在变成了一个——什么?吃火锅?根据自助火锅的消费者在时间与肚容积比上心理和火锅之后衣服串味需要换洗所带来的这样的后遗症而得出结论,还是吃盒饭,不是喜欢的菜没关系呀——反正也不讨厌啊。

哎呦我去,你咋变得跟屠户案板上最后一块没人要还被苍蝇围着转的烂肉——周围的空气一样让人窒息呢。

——不好玩不好玩,一点都不好玩,太无趣了。

——“有趣”这么高端的东西你也敢想要?你咋不上天呢。

(撰稿:宋雯 编辑: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