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夜辰闪耀

来源:  日期:2016-12-06  浏览次数:

在这枫叶似火的季节里,偌大的校园里静悄悄的,只听得到叶子亲吻大地的声音,火红覆盖了全部,然而在一棵梧桐树下,一抹白色显得异常突兀,飘逸的字体躺在纸条上,只见上面写着:高一六班,苏叶。

自习课上,同学们基本上都是奋笔疾书,静默中偶尔还能听见几个人之间讨论问题的声音,这时,一个高挺身影走上了讲台,清了清嗓子说:“同学们,手里的东西先放一下,有一件事要通知大家一下。”

最后一排的少年顺手摘下耳机,放下笔,用手托住下巴,咖啡色的眼眸注视着那高挺的身影,等待着他接下来的宣布。

“班长又要宣布什么事了,最近活动可真多。”

“不知道,快认真听。”

宋海辰是高一六班的班长,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高富帅中的首席代表。在同学眼中,他是神一般的存在;在老师眼中,他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在高一六班没有一个人对他有一丝一毫的意见,他为人处世得恰到好处。

“同学们,咱们学校今年要举办第一届艺术节,想要参加的人下了课可以到我这里报名。”

“听起来还不错,我想试试呢。”

“就你,你能有什么才艺,班长去还差不多。”

“小瞧我,你也不怎么样嘛!”

“班长,我想参加。”赵星宇用细小声音说到,眼神异常坚定。

“好的,我记得你唱歌很不错的,加油啊!”看着眼前这个内向的男孩,宋海辰微笑着说。

“好的,我会努力的。”赵星宇开心地说。

就在赵星宇转身离开的同时,宋海辰眼底漏出了一丝鄙夷,转瞬即逝,似乎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然而这样一丝表情,却被最后一排的少年尽收眼底。

铃声响了,教室里的同学们风一般地冲出教室,除了在统计报名人数的宋海辰和还没收拾完书包的少年。

“宋海辰。”少年叫到。

“苏叶,你有什么事吗?”

“我想和赵星宇一起唱歌,你也会跟我们一起对吧?”

“那好呀,他应该会同意的。”宋海辰又露出了阳光般的笑,可是在苏叶眼里却并不温暖。

“你真的是那么想的吗?”

“什么?”

“今天你对赵星宇说的话,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是呀,我晚上还有小提琴课,得先走了呢!”

“好吧,再见。”

宋海辰家中,宋母李老师聊得不亦乐乎,宋海辰突然的推门而入让两人的中止。

“我回来了。”

“海辰,我们正谈到你呢!”

“是呀,李老师等你半天呢,快上去练习大提琴吧!”

“好的,妈妈。”宋海辰乖巧地说。

“宋妈妈,你可真有福气,有这么优秀的儿子。”

虽然宋海辰一脸微笑,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不喜欢这样,也宁愿不要这样的优秀,但是迫于父母的压力不得不顺从,他必须做一个优秀的人。

宋海辰站在露天的阳台,繁华的夜景映入眼瞳,然而思绪却早已飞远,他嫉妒赵星宇,嫉妒他虽然唱歌不怎么好听,但是却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体验其中的乐趣。他羡慕武侠小说中的侠客,总是那么的潇洒,将真性情展现在别人面前,那种优秀而又听话的乖孩子,实在是无趣。

“短信来了,爱看不看。”这一声将宋海辰从自己的思绪中拉回现实。

“宋海辰,明天下午放学我在学校门口等你。”苏叶在短信中说道。

宋海辰想起第一次见到苏叶的场景,一身黑色休闲装,咖啡色的瞳注视着自己,随后一种似曾相识感觉突然涌上心头。他话少却不冷淡,让人有点猜不透。

夕阳还在天空徘徊,将云朵染得火红,学校大门口一个熟悉的身影慵懒地靠在墙上,好像是在等人。

宋海辰一眼就认出了那是苏叶,连忙快步走上前去。
“你来了。”

“你找我什么事?”

“你很不开心。”

“你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们是同类,你其实并不喜欢大提琴吧!”

“是啊,我不喜欢,可是这又怎样呢?”

“你就不想做自己喜欢的事,如果连自己喜欢的事都不能做,那生活还有什么意义。”

“那你呢?”

“我还是喜欢你真实的样子,做回自己吧!”说完,苏叶头也不回的走了。

“班长,你一个人在这里干什么?”赵星宇打扫完卫生刚出校门就发现宋海辰一个人在发呆。

“没什么,赶快回家吧!”

“班长,咱们两个可要快点准备节目了,时间可是不多了呢。”

“好呀,明天就开始练习吧,我会叫上苏叶的。”

“苏叶?他是谁?”

“你怎么了?咱们可是一个班的。”

“不会呀,咱们班没有人叫苏叶,是不是你记错了。”

“这,真的没有吗?可是他刚刚还在。”

体育课上,女生一下子就被满地的落叶吸引,顺手捡起几片火红的叶子准备当书签,这时,白色的纸条飘落下来,一只纤细手将纸条捡起,“咦,这不是我们班吗,这是班长的笔迹。”

(撰稿:张宇 编辑: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