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成为有趣的人

来源:  日期:2016-12-06  浏览次数:

王小波说,趣味是感觉这个世界的美好前提。我想,是的。一个有趣的人也必然是个优秀的人,兴趣往往是我们最好的老师。然而,在经历过风吹雨打的我们逐步变得现实了,在不断的颠碰之中渐渐磨掉了尖牙。我们似乎已经在成为“有趣的人”的轨道上偏移,相反的“勤奋、坚强”之类的词语却加在我们的身上。或许这本不是我们想要的,不过却也在生活中一点点的接受了。从这方面来说,想要成为一个有趣的人,我们必然需要解放自我。

斯皮尔伯格这样的大家,无需多说。好莱坞顶级大导演,电影艺术家,奥斯卡奖得主,数不清的光环在他头上,可他却陶醉于小孩子式的乐趣。前不久上映的《吹梦巨人》无不显示出一个年近古稀之人的童心。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生动有趣的动画制作,一切都是那么的有趣。我想,中国的诸多导演如今为何拍不出一部经典的影视作品,或许便是丢失了拍电影的趣味。

此外,说起趣味蔡志忠不得不提,著名漫画家,被誉为杭州“两大奇人”之一。在他15岁之时,便已经明白了自己想做什么,并且能够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可是若单看他的外表,是绝对想不到他会是一名漫画家。他说话很慢,甚至有些口齿不清,但我觉得正是他的这些不完美,才让他的作品更加出色,有趣。

现实中,我们往往会因为许多因素而做一些自己本不喜欢的事。对于我们,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本就不易,有趣的人更是遥远。而似乎所有的人都在说要敢于做自己,成为一个自己喜欢的人。那么,在我们还不能改变环境的时候,就尽力改变自己吧。因为,生活是百无聊赖还是风情万种都往往取决于我们自己。

(来稿:李豪 编辑: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