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诗意流年,韶华不负 ——标兵宿舍12#110专访

来源:  日期:2016-12-31  浏览次数:

大学,让她们相遇;相遇,让他们相知;相知,让她们在青春的岁月里相伴而行。诗意流年,终不负韶华时光,她们用自己的方式张扬了岁月,放肆了青春。刘玉臻、李玲雅、马燕、贾静,这四个阳光开朗,充满朝气的女孩在南山书院12#110宿舍数过时间的脉络,携手同行,共同成长。

梅优于香,桃优于色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每个人都有他隐藏的精华,和任何别人的精华不同,它使人具有自己的气味。”正如这句话,这四个女孩的性格上也有各自的精彩。

宿舍合照(一)  

舍长刘玉臻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山东妹子,像所有热情好客的山东人一样,刚见面她就特别热情,其他舍友纷纷表示“被吓到”,也正因为这爽朗的性格,她顺理成章地被大家推选为舍长;贾静是地道的陕西妹子,她是全宿舍的“鬼精灵”,她乐于助人,对舍友呵护备至,总是提醒大家注意身体,被她们调侃“有点唠叨”,于是后来便有了“贾阿姨”这个称号。马燕来自山川锦绣的甘肃,她看上去温柔文静,内心却有自己的坚持,霸道起来也特别有范,被大家形象地称为“大哥”;李玲雅来自人才济济的河南,她就像一个“知心大姐姐”,有一种亲切感,待人真诚,对于别人提出的问题总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共沐风雨,相互扶持

从大一到大三越来越忙,制图周期长,很累很辛苦。有时为了按时交上制图,她们经常熬好几个通宵,好几天都不出门,“更不用说出去吃饭看电影了”,贾静半开玩笑地说:“现在连制图用的图纸都越来越大了,寝室的桌子根本装不下。因为要保证图纸整洁,吃饭也不敢在桌子上吃,制图前要洗手……总之,图是最宝贵的。”

 宿舍合照(二)  

像所有学习环境设计专业的其他人一样,她们也苦于制图,但是除此之外,她们还乐于制图。在制图累得不行的时候,她们会自我调节。贾静说“我们没有时间看电影,制图累得不行的时候就把看过的电影在宿舍里各种逗逼地演一遍;有时候实在不行就打会儿游戏,或者边制图边听音乐,听点励志综艺之类的,大家可以放松一下,然后再一起努力。”

此外,在问到这三年有什么矛盾的时候,她们脱口而出“没有,甚至一些小的争吵都没有,我们的脾气都比较好,而且每天学习很忙,没有时间去想别的事。”李玲雅接着说“我们在一起三年,感情很好,并没有什么大起大落的经历,但是我们每一天是快乐的,这就足够了。”

与优秀的人相伴让她们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采访过程中贾静曾提到:“当你一个人没有学习时,转过头突然发现寝室其他人都在认真学习,那你也就玩不下去了”。她们都表示能在大学遇上彼此是自己最幸运的一件事。

正如“青春是条宽而短的道路,有人踽踽独行,有人嬉闹相伴而走” 这句话,她们便是后者。

诗意流年,韶华不负

在大学期间,她们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就算平常再怎么嬉闹,面对学习,她们总是认真对待,马燕说:“该学习的时候学习,该疯的时候疯,有时候在宿舍学习不下去,我们就去图书馆学习。”

记者了解到,除了学习成绩优异,她们还在班上、学生组织、社团里活跃着。在班里,刘玉臻担任班长,李玲雅担任生活委员,贾静担任文艺委员。在学生会里,刘玉臻同学担任秘书长,并担任新生班主任;李玲雅担任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在学校里,刘玉臻担任校报记者团主席,贾静担任校报记者团宣传部部长,李玲雅同学为游泳队队员,并在校报记者团担任宣传部通讯员……除此之外,她们还都按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了社团并在寒暑假期间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

和所有的新生一样,她们大一的时候也有迷茫期。发生转变的契机是在大二的时候,马燕说,“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想要认真点,往好的地方发展。首先我们定了三个小目标:不迟到、要吃早饭、坐第一排。就这样,慢慢的,我们有了目标,并且越走越坚定”。正是这次转变,才有了现在的她们。

在谈到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中时间该如何分配的时候,她们说,只要你喜欢干这些事,时间都是可以协调的。凡事先后都是要做出选择的,你也可以根据事情的紧急程度做出选择,但是被推迟的东西一定要找时间再补回来。

青春流年,最终韶华不负,在这场青春的考试中,她们交上了最美的答卷。

毕业有时,未来无期

时光匆匆,转眼间三年转瞬即逝。回首往事,她们有颇多感慨。

宿舍合照(三)  

提及三年间最大的遗憾,李雅玲说:“我们很久以前就想去古观音禅寺,但是因为没时间,到现在都没有去。”马燕说:“现在制图难度越来越高,对软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想要努力完成并做好作业,就必须学习软件制图。”“我们的英语四六级复习以及考研计划进度都很慢,所以接下来我们准备安排好时间,加快进度”,贾静说。

此外,她们共同约定一件很浪漫的事,那就是在毕业后,横穿整个中国,去舍长的山东,“翠翠”的河南,“贾阿姨”的陕西,“大哥”的甘肃,去看看那些彼此从小生长的地方。

专访现场

对于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她们也提出自己的建议:要珍惜时间,多参加活动,学习知识,多认识一些人,充实自己;作为一个成年人,每个人都应该有目标,为之努力奋斗。

时间,利用而不浪费。生活,追求而不等待。她们说,水滴石穿,终有收获,努力奋斗,总有意义;她们说,朋友就是另一个自己,另一种意义上的家人;她们说,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坚持坚持再坚持。

这就是她们,当之无愧的标兵宿舍!

(记者:郭小玲 通讯员:韩睿 黄新睿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