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抬眼星空可如梦,入舍即是归家来 ——专访标兵宿舍3#130

来源:  日期:2016-12-31  浏览次数:

宿舍之外,她们尽力飞翔,追逐那片属于自己的星空;回到宿舍,她们彼此陪伴,整理羽翼,准备再一次振翅翱翔。12月3日,笃实新闻网的记者专访了文学院英语专业标兵宿舍3#130,现实中的她们正如照片所呈现的,落落大方,优雅从容,言语之间透着一股书香气,让人不觉想对她们的故事一窥究竟。

始以志兮,成以恒

自始至终不曾荒废,勤耕不辍,自然有所收获。宿舍的四位成员来自不同的地方,却怀着各自心中执著的追求缘聚一起,她们都热爱生活,志趣相投。四人均是班级班委成员,且学习成绩优异,为多项奖学金获得者;她们学生工作经历丰富,均担任校级学生组织骨干级职务。社团工作对她们来说始于兴趣,成于坚持,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体育课上 

提到专业学习,颉睿表示英语并不是自己想读的专业,却也因舍友情放弃转专业的机会,转而从英语中获得乐趣激励自己学习。“当你真正对英语感兴趣,并尝试去不断深入了解和学习,就会不断为新发现而惊喜,不会觉得晦涩或枯燥。”问及如何学习英语,她们的答案不约而同。从不喜欢到热爱,中间经历的不只是颉睿的坚持,还有令人羡慕的四人浓浓的感情以及相互激励的舍风。

心所向兮,行常至

于她们而言,大学生活不仅仅是学习,一切感兴趣的东西都值得去追寻。为了督促彼此学习,她们大一入学时便共同订立了舍规,任隽笑着和记者说,“后来舍规也不用贴在墙上了,慢慢地便成了每个人心中的一种习惯,比如十一点关灯,八点起床”。正如她们所说,“优秀是一种习惯,有形的舍规是约束,无形的却是每个人心中的坚守”。

草堂寺实习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她们不只这么说,也一直这么做着。学校中,她们参加了“宿舍文化节”、“枕头大战”等活动;学校外,她们在陕西历史博物馆担任讲解员,在草堂寺翻译过讲解牌,还曾一起骑车去观音禅寺看过银杏树。音乐与文学,运动与旅行,共同的爱好丰富了她们的生活,也增长了她们的阅历,重要的是也让彼此之间的情谊更加坚不可摧。

有挚友兮,道不孤

问及宿舍矛盾,“每天准时熄灯,谁有事谁就开台灯自己悄悄做,尽量不打扰别人”,“如果有人有什么意见,都会直接讲出来,所以很少产生矛盾”。相互尊重、充分沟通、推己及人,这正是她们的相处之道。每一段同行的日子都让彼此多一分默契、多一分亲密。

即使已经如此优秀,谦虚的她们还是想要继续读研深造,在追梦路上继续高歌前行。也许正是在130这个温馨和谐、阳光快乐的宿舍文化氛围中,她们的大学生活才更完整、更美丽。甚至彼此的陪伴都已经成了各自大学生活中,或者说是人生路上的习惯。

宿舍成员

“让我们顺着时光一起老去,一直到彩虹头也不分离,这善变的世界,难得有你,永远的我们是彼此。”正如舍歌里所唱的,即使前方并非坦途,但前行的路上她们拥有彼此,也定会风雨无阻吧!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她们有彼此陪伴,并肩至今,还将走得更远。

(记者:刘慧 通讯员:张学泉 郑思静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