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勤勇忠雄,一路有你 ——专访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402班

来源:  日期:2017-01-02  浏览次数:

班级简介: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402班,2015~2016学年综合测评学院第一,优秀标兵班级、优秀标兵个人所在班级,28人中优秀干部、优秀学生累计10人、13人获得奖学金,班级同学曾获第九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家三等奖、第七届数学竞赛二等奖、第二十二届校“粉体杯”二等奖,校冬季越野赛一等奖、校运会女子跳远一等奖等诸多奖项。

班级合照

秋瑾有言“水激石则鸣,人激志则宏”,成功的背后往往饱含深情与泪水。三标答辩尘埃落定之后,笃实新闻网的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标兵班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402班(以下简称电气1402班)的前任团支书高达与前任学习委员张磊鑫,那么在标兵班级的荣誉称号下,又有着怎样耐人寻味的故事呢?

勤奋好学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异便是思维,而学习的本质实则是教会我们如何去思维。

在大学,他们没有放弃对学习的热爱,对知识的探究。课堂上,勤奋好学的电气1402班同学认真听讲、做笔记、与老师交流;在课下,同学之间总是以讨论学术问题为主,同学间总有人不耻下问,总有人乐于解惑。张磊鑫说:“感觉班级同学都像一块拼命吸取知识水滴的海绵,无休无止”。

四六级晨读

大三期间的晚自习

相比其他班级,他们更难得地一直保持着上晚自习的好习惯,他们积极早读备战四六级,参加专业交流会,组织学习研讨会,通过多种渠道来开拓班级同学视野,提升综合素质。班里成绩较好的同学更是每周定期在自习室为大家答疑解惑,勾画重点。正是同学间的相互帮助,正是大家一点一滴的努力与坚持,才造就了如今在学院独占鳌头电气1402班。

勇往直前

挥洒过汗水与泪水的才叫青春,品学兼优才不负似水年华。

班级国旗护卫队成员

冬季越野赛训练

参加阳光体育运动

拔河比赛

学习之余,电气1402班也不忘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参加“机电风华”文艺晚会表演,展示自我的才艺与魅力;参加冬季越野赛与校运会,在跑道上挥洒自己的汗水;加入便民服务队,以己之长服务于全校师生及周边居民;参加“粉体杯”、数学建模等各类科技竞赛,在无限思索中提升自我。无论是文艺活动还是体育活动,抑或是学科竞赛,他们都能在其中取得佳绩。谈到这些活动,高达笑着说:“说实话我都理解不了这个集体为何做什么都这么拼”。两年的相处,他们有过太多的陪伴,太多的扶持,成长路上,一路有你。

忠党爱国

电气1402班是一个小家,党和国家是我们的大家

优秀的集体不但要学习好,更要思想好。为了帮助同学们成为积极向上、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忠党爱国好青年,班长与团支书积极带领同学参加纪念“一二九”、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系列活动,在亲身实践中提升同学们的思想品格。

支教合影 

平时,他们还经常去草下小学做志愿活动,给弟弟妹妹辅导学习,或带他们游戏玩耍,向他们传递着建大正能量。如今,班级内已有多名同学通过党课考试成为预备党员,他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为学校,为国家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雄心壮志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道光,那是心中理想生长的地方。

参观校史馆后合影留念

谈到未来的雄心壮志,张磊鑫表示:“从草堂校区搬到了雁塔校区,在雁塔这个更加充满学术气息的校区里,我们将更加认真投身与学习,班级同学很早就规划好了自己的未来,考研抑或工作,大家早已敲定主意并正为之奋斗,努力让自己的人生之船驶向更辉煌的地方”。在此,他们也希望学弟学妹们树立自己的雄心壮志并为之奋斗,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是他们前进路上的格言,“博学笃实,求源创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是他们的精神支撑。两年多的大学生活已然教会了电气1402班全体成员许多,他们团结一致,他们风雨同舟,他们患难与共。让我们共同祝愿这个和衷共济的班级更加辉煌,祝愿班级每位同学都能达到自己理想的彼岸!

(记者:谢燕朋 通讯员:洪利 侯莹珍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