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艺术学院的阳光精灵——专访艺术学院16级辅导员古丽娜

来源:  日期:2017-01-16  浏览次数:

今后无论做什么都要先尽可能的努力,这样才会有幸福来敲门。 ——专访艺术学院16级辅导员古丽娜

大学是“人生的盛夏”,是最美的年华,辅导员老师则是大家在学习生活中最值得依赖的引路人和同路人。陪着我们一起成长。

笔者其实早早地就看过了大一辅导员们的照片,当时看到古丽娜老师,清秀的五官,白皙的皮肤,心想这一定是个温柔如水的文艺导员。

温柔漂亮,阳光青春是很多艺术学院16级学生对她的第一印象。每天忙于对学生学习与生活的指导是自己的常态,摆脱高考的“熊孩子们”也在她的帮助与指导下慢慢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逐渐适应大学生活。虽然目前相处的时间还不算特别长,但是她却把学生当成了家人,如何做人、做事,她都在尽心尽力地照顾着、引导着她的学生向前行进。

我们的专访放在了一个普通日子的晚自习时间,初次见到古丽娜老师,她还在办公室跟学生谈话,认真分析学生的问题,看得出她对学生十分严格,但又不刻板。

2009年9月古丽娜考入我们学校艺术学院的环境设计专业,在本科期间专业成绩优异,并在多次竞赛上获奖,毕业后保送本校,继续攻读艺术硕士学位。在研究生期间,她不仅每年都拿到国家奖学金,更是在专业竞赛上屡获殊荣,与此同时她也参与了多个实践项目。

在问到为什么选择辅导员这个职业时,古丽娜老师的回答很干脆,因为对建大有着特殊的感情,留恋建大的一草一木一人;因为喜欢高校工作和教育事业,与青年学生在一起会感觉年轻和充满活力;当看到学生们有所进步和成长时,会有一种喜悦感和成就感;能得到学生的理解与认可,会发自内心的感到欣慰。说起第一次做辅导员的感受,她笑着说,感觉自己多了一帮孩子,干什么都热热闹闹的。

最后,她告诉我们,她希望学生都能够懂得:学会给你更多的自由,这意味着独立而不是放纵;大学会给你更多的机会,这意味着要时刻做好准备,而不是守株待兔坐享其成;大学的课外生活会丰富多彩,但这意味着要学会平衡与取舍,而不是让学业退而求其次;大学的同学都很优秀,这意味着,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独特的闪亮点,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如水温柔,似风自由,却又不失刚毅,这就是艺术学院的阳光精灵——古丽娜。

3.jpg

扫描上方二维码,浏览更多故事和照片

还可参与评论进行互动哦

(通讯员:李佳慧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