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这该是很好的

来源:  日期:2017-04-01  浏览次数:

我想春天该是很好的,虽常说夏花绚烂,可从内心却一直认为三四月份的花才算开尽了人世的繁华,究竟是用怎样的坚持挺过了严寒的考验,只为我们那一瞬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感慨。

直到现在,我仍旧觉得春天该很好的,只是现在还有这样的想法,大概因为有了我们一行人的如约而至吧。

我们等积雪初融,它唤惺忪的小河流淌。我们约归来的燕子,听它讲讲南国的模样。我们问枝头的新芽,它几时换上这嫩绿的衣裳?有了花儿的成长,有了燕子的吵闹,有了万物的生命力,这该是很好的。

 

同游的伙伴有很多,你、我、他之间总是有着微妙又美好的关系。某某学长一路都没有放开过的牵着某某学姐的手,只怪旅途太短,牵着你的手不够长久;某某学弟一路都没有离开过某某学妹的视线,只怪午日日头有些毒,看你的眼不得不偏了头;某某学妹一路都没有放下偷拍着某某学弟的手机,只怪曝光时间太久,无法记下你所有的笑容。这该是很好的,倘若你在身旁:找一处旷野,将风筝高放,趁东风浩荡,目送它扶摇直上。然后骑行,循一树花开的芬芳,席地而坐,为花瓣写下浪漫的诗行。

想起周五的晚上,在早已停暖、夜幕骤凉的山里,一间旅馆小房间有着四张并在一块的床,上面五个女孩横七竖八地躺着,对着自拍杆夹着的手机镜头卖萌,或是互黑,觉得自己美美哒。记不得是谁提议大家轮流交代自己的罗曼史,在全票通过的情况下,五个女孩一一将自己青春过往娓娓道来,她们与闺蜜分享曾经,也在最后与闺蜜约定一起创造未来,这是很长很美好的一生,在没有等来另一半之前,大抵闺蜜就是最美好的遇见吧。这该是很好的,倘若你在身旁。密密心事不必藏,悠悠思绪无须葬。我们慵懒醉时光,任他海田沧桑。

想起最后的最后,我们在景区集体拍了祝福视频,对着镜头表达了自己的爱,回来后小伙伴们刷爆了朋友圈和空间,很多人都感慨到:“这是近期点赞人数最多的一条动态了”。大概任何一个来过这里的人,都把这里当做另一个家了吧。这该是很好的,倘若你在身旁。我们约会那古老的城邦,与久远的历史深情对望。我们遐想未来的时光,在梦中的场景欢乐徜徉。

玉楼春·题上林后亭
宋.欧阳修
风迟日媚烟光好。绿树依依芳意早。年华容易即凋零,春色只宜长恨少。
池塘隐隐惊雷晓。柳眼未开梅萼小。尊前贪爱物华新,不道物新人渐老。


(来源:郑思静 杨晓倩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