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别了,姑娘

来源:  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人成长的过程——从一开始亦步亦趋的学习,到后来独立思考走进自己的灵魂深处,其实是一个自我了解,完整认知的过程。”

或许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喜欢坐在安静的角落,在这小小的空间里,看着书中所说的各种绚丽,有时脸颊上有一点冷,甚至会为故事的悲剧暗自流泪,有时嘴角上扬,甚至会因故事的甜美偷偷兴奋……其实自己是个很容易被感动的人。朋友的关怀,一句贴心的问候,见面时不做作的微笑,和蓝颜在一起疯玩,往往激动的心情要好久才能平复。

郭敬明曾说“我被很多人崇拜,也被很多人厌恶,我迎接过鲜花,也接受过践踏,温柔的拥抱,冰冷的拳脚,都有。我讨厌这个世界,却忍不住一次次原谅他。”他是成功的,不招摇,也不刻意,所以一直都很喜欢他。

一直想买一辆属于自己的变速自行车,可惜我终归是个女孩,无论如何软磨硬泡,怎奈爸妈就是不同意。一遍遍地在心里描绘着自己心爱车子的模样,只能如此。只是有时候,那个骑4000多公里,从家乡克拉玛依到上海上大学的陈凯超的影子会在脑中浮现。喜欢爱自由的他,洒脱和坚持是我对他最美的印象。

以前,总是喜欢喝煮过两遍的粥,很稠,很好喝,所以妈妈老是批评我爱吃剩饭。现在,喝不到煮过两遍的粥,才发现,煮了一遍的粥也不赖。

以前,总是喜欢看同桌笑的样子,很傻,很舒服,所以他老是厚脸皮地质问我,是不是暗恋他。现在,不再能常常看到傻同桌的样子,才发现,原来每个真心的微笑都能使人忘掉不开心。

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插着耳机,听温暖的歌,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日子还是一天天地过去,还记得那个我最爱的她,依旧一天天地长大,稚嫩的模样中有了成熟的气息。就这样吧,向过去say goodbye!过去的不堪,不幸运,不完美,风一吹,就散了,竭尽全力做自己就好。

别了,那装不住事的坏习惯,因为这世界上不仅有赞同欣赏你的人,还会有站在一旁胡乱评论的人。

别了,那一天到晚玩到疯的心态,因为没有什么不可能,就看你如何去对待。

别了,那傻傻幼稚的姑娘,因为到了是该长大的年纪了。

曾感叹时光流逝,人终究是会变的,也许会变成我们无法辨认的自己,但无论是否有人理解体恤你的悲伤,你都必须要学会与自己交流,活的简单,笑的很真,就好!

世界好大,所以在没有人认识你时,自己认识自己,在没有人在乎你时,自己照看自己,就让自己把自己宠成一个奢侈品,只要在记忆中珍藏青春时代那惯看的风景,便好!

从此,做一个明媚的女子,以优雅的姿态去摸爬滚打。

从此,走我路,不问江湖。

别了,我小小的姑娘。

(撰文:席亚涛 编辑:严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