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分裂

来源:  日期:2017-05-10  浏览次数:

趁时间没发觉让我带着你离开,没有了证明,也没有了空虚。

我讨厌透了你,如果非要给这句话加一个期限,大概是一万年。

我讨厌你每一次的强颜欢笑,总是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面对自己在乎的事情,明明心痛失去却不愿挽回。我想起你高中时竞选晚会主持人失败后那张沮丧的脸,高高举起的拳头狠狠砸在门上。你走回教室一言不发,和其他所有人一样开着关于晚会节目的玩笑。可是我知道你笔下的那张纸,早就被你划得千疮百孔。

我讨厌你每一次的自作多情,总是在脑海里反复揣测别人的想法,走向一条自以为是的路。我知道你会为别人的一句话辗转反侧,彻夜难眠,钻牛角尖到天亮。可是第二天你气势汹汹向他们问起时才发现,并没有人想要针对你,说者无心,可你偏偏起了意。闹僵了很多关系,也走散了很多朋友。

我讨厌你每一次的锋芒毕露,总是强撑着高高在上,目中无人,依靠贬低别人来塑造自己形象。我清楚你恣意地笑中有懦弱,你喜欢和学长们坐在长长会议桌的尾端,不停地发言表现自己,说着并不好笑的笑话。你这个人很跳,有些话说出来连自己都惊讶。吸引了很人的目光,也被很多人讨厌着。

这就是你,敏感,脆弱却又不甘心弱小。渴望强大,又没什么自制力;喜欢孤独,又忍受不了孤独。明明连自己的生活都过不好却偏要对别人善良;明明烂话说了很多却从来都不能填满那颗疲乏的心。

我知道你不甘心,你想站在舞台的最高处发光发热,哪怕像个小丑。可是命运和你开了一个玩笑,竞选班长失利,院会主席不喜欢你,进了草堂之声却进不去院主持人队。你在这个学院无立足之地,只好向着校级组织发展。你参加了很多看起来很酷的组织,也玩得很转,可你就此消失,伏案在成堆的书稿里。你每一次看着舞台上主持人念着结巴的开场白都要嘲笑一番,眼底却满是嫉妒。

我知道你很孤独,你希望抓住什么人的手就此不放开,哪怕被人叫做“中央空调”。你也许和很多人都聊得来,有时装成人生导师高谈阔论,可没有人愿意让你展示脆弱。QQ和微信一天不看也没什么关系,反正从来都是他们找你办事而不是充满温情的关心。你对很多姑娘都好,然而却没有真正在一起舒服的。你贪恋一种感觉,贪恋那种假装不孤独的感觉,哪怕一瞬间也好。

我知道你心里藏着魔鬼,他奴役着你,他让你变成你最讨厌的人的模样。因为你讨厌的人都是比你强的人吧,你为了变强一贯没什么底线。你习惯了在人前微笑,背过身去重又冷漠。他强迫着你每天更新自己无人问津的小说,你看了凌晨两点的西安整整两个月;他强迫着你去拼抢本不属于你的东西,只是不想再两手空空。你一直如此啊,做什么都不快乐,得到什么都不是真正的开心。

你在寻找自己的这条路上永无止境地迷失了自己,因为清楚自己的利益需求所以把人划分好类别,交朋友而不交心;因为知道自己的优势特长所以再也不勇于尝试,故步自封不自知;因为讨厌自己的所作所为于是优柔寡断,最大的敌人变成了自己。

你永远都享受不了世俗的快乐,这句话怎么听都像是在骂人。我心疼你,那天你把你的晚餐喂给了街边的流浪狗,转身离开时莫名其妙地想哭泣。你在现实里也摇着尾巴讨好每一个人,可从来都没有人愿意停下脚步,摸摸你的头。

我想我终究还是爱你的吧,你强撑着的微笑是我的手指挑上去的。我带着你逃走吧,这句话重复了无数次,看着你的睡颜我知道你会不情愿。那些不了解你还讨厌你的人依旧活着,我们怎么可能认输呢?

愿只愿,你不辜负这么多年的孤独。

(撰稿:任一鸣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