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我校第十四届挑战智多星“星熠长安”总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7-05-28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知识、拓宽同学们的视野,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5月26日晚,由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材料与矿资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智多星“星熠长安”总决赛于南山小礼堂顺利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机电学院辅导员任远、环境学院辅导员李力、信控学院辅导员郝鑫、冶金学院辅导员武娇娜、管理学院辅导员吉洪泽以及材料与矿资学院的各位辅导员。此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协会作为特邀嘉宾来到了现场。

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比拼,最终有8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七个环节:长安星溯回、星洵辙熠熠、星履长安径、星转运琼琚、才思身亦捷、笙瑟恸长安、星起煜长安。本次比赛涉及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娱乐、饮食、音乐、诗词八个方面,这就要求选手拥有非常广的知识面。环环相连,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其中,第二个环节为抢答环节,反映较快的选手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甚至使在第一环节落后的自己在此环节赶超了其他选手。第三个环节——“猜”也是非常有趣,一张图片附上三句提示,选手们在似是非是、犹豫不决中分别给出自己的答案。在比赛中间休息之时,第二相声社还给我们带来的有趣的相声,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气氛。

才思身亦捷环节考验的不仅是选手们的敏捷度,还有选手们的知识储藏,它的每一题由一个十六宫格组成,经过打乱顺序的诗句隐含其中。本题的迷惑性极大,但选手们心思缜密,用自己的聪智得出了答案。除了考验选手们的知识,本次比赛还考验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对事物的记忆程度,这体现在了笙瑟恸长安环节。通过播放视频和音频,主持人就有关内容向选手们提问,他们惊人的记忆力令现场观众连连叫好。这一轮结束后,超级智多星的角逐开始了,由于5号和6号选手分数相同,二人又进行了一轮加时赛,最终5号选手胜出,和之前得分最高的8号选手的终极PK。

终极对决完全是才智的比拼,二人各自挑选了自己最擅长的方面进行答题。他们均不甘示弱,在使出浑身解数的同时又沉着冷静。四轮过后,8号选手机电学院的林兵峰夺得桂冠,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和认可。至此,我校第十四届挑战智多星??“星熠长安”总决赛圆满结束。

(通讯员:蒋舸 詹宁 编辑: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