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回首高三,那些我怀念的

来源:  日期:2017-06-17  浏览次数:

进入六月,忽然地,想要记起一年前的自己在干什么,在想什么,就这样,那些有关高三的,高考的一幕幕,在草堂有风吹过的夜里,如潮水般席卷了我的脑海。原来,那些都是我怀念的,想重来的,回不去的,点点滴滴,都如此清晰。

高三开学,拖着行李从旧校区到新校区,开始住校生活。走进重新分好的班级,然后就是停不下来的复习。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简单却不平凡。

明明应该是压抑的高三,却因为遇到一群可爱的老师而不那么枯燥。在下课十分钟也要抱着厚厚教案来教室和我们开玩笑,叫我们“娃们”的班主任,上课段子满教室飞的生物老师,听到我们说出正确答案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儿的化学老师……这样的他们,讲起题来比谁都要认真,是他们一直督促着我们不断进步,他们是我高三生活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今年高考那几天,看见有很多同学转发我们生物老师今年最后一节课讲课的视频,点开视频,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教室,我再也不是讲台下的学生,大概再也不会遇见他们那样的老师。老师,我想您们了。

停不下来的周考,月考,模拟考……与考试夹杂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是天还没亮时的闹钟声,是清晨郎朗地读书声,是上课打哈欠抬头看见鸡汤便利贴而后揉揉困倦的眼睛继续记笔记的坚持,是在草稿纸上写字的沙沙声,是听着风声在小台灯下埋头学习的背影……曾经那么努力的自己,我想念你。

高三时,从来不觉得孤单,几十位同学陪着我一起,我们经历着同样的岁月。有同学为了让同学们打饭时少排会儿队,总是下课第一个冲出教室,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食堂“阿姨,我要12份鸡肉饭”;也有同学愿意用一整个晚自习的时间将讲台打扫干净,把粉笔、板擦摆放整齐;还有同学,趁着擦黑板的间隙,偷偷在老师画好的斜面上画满小人儿……我知道,在高三这条路上,有人陪我一起,一起度过这漫长的岁月,我的同学们,我想你们了。

考完英语,走出考场的那一瞬间,我想,那些披着朝阳,踩着星光的日子结束了。没有想象中的欢呼雀跃,我反而有些迷茫,无所适从。再后来,我的高考并没有如愿以偿,却也遇见了阴差阳错的美丽。

如果有机会重新再来一次,我想记住你们每个人的脸,时光匆匆,我想再多看几眼我的学校。能回忆的很多,说出来的太少。不管走的多远,我都会记得有这样一段日子,我也曾不顾一切的努力过,野蛮地生长着。

(撰文:陶卓宇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