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天青色等烟雨,而建大在等你

来源:  日期:2017-09-06  浏览次数:

烟雨草堂雾蒙蒙,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4日上午7时,我校2017年度迎新工作正式启动。

学校在火车站设立接待点,有专人负责接待新生及家长并引导他们乘坐校车前往学校,在到达学校之后,各学院迎新志愿者微笑相迎,帮新生搬运行李,指引他们去报名点进行注册。迎新的小路上,铺满了新生们的欢声笑语,在这一刻,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建大的温暖。虽然小雨淅沥,但这并未熄灭新生和志愿者心中的熊熊热情。

采访合影

新生报到流程大致分为所在院(系)迎新、缴纳学费、转户籍关系、转团组织关系、安排住宿、办理校园一卡通七个步骤,南山书院办公楼另设有绿色通道,保证新生顺利办理注册手续。

迎新工作火热地进行着,校园每一角都能看到忙碌的身影。各个学生组织也组织了迎新工作,迎新志愿者们都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的态度积极引导新生完成报名注册,随后有序地带领他们到宿舍整理床铺。一路上,志愿者向新生详细介绍学校的楼层分布、校园环境,有的志愿者还为他们将来的生活提出了一定的建议。对于新生及家长的各种疑问,志愿者们也都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迎新现场井然有序。

“迎新场所的布置,各项所需物品的准备,小到各处迎新人员的工作细节,都已经提前经过了细致而全面的安排,只为能够让新生顺利而有效地完成报道。”土木工程学院迎新志愿者张泽阳这样说道。

 拎着行李箱的家长

新生大多由家长送至学校,经过采访了解到,他们对学校的迎新工作普遍感到满意。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的陌生感。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个在等待区等候的新生及家长,新生们大多表示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希望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能够充实自己,成长成更好的自己。家长们普遍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表示满意,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把握四年的时光,不忘初衷,脚踏实地,一直为追寻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新生注册报名将持续两天。在志愿者及学生、家长的忙碌下,首日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大学这个更加广阔的平台上施展自我,展现各自的风采!

(通讯员:郑思静 席亚涛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