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当我遇见你

来源:  日期:2017-09-10  浏览次数:

自从遇见你,朝阳自东起,晚霞自西落,白天是白天,黑夜是黑夜……

以后的日子天空不再有阴云满布,寒冬消逝在一个瞬间,死寂的心灵再次苏醒,我会重归于好,感谢你,教会我的所有阳光。

水汽朦胧了山峰,雨声潺潺,溅落大地,天空一派灰蒙,看着像是老旧了一些,前方人头攒动,蓝色在右,绿色在左,大家都奔跑着,但却没有谁是疲惫的,我看到自己的帽檐在滴着水,脑袋里面是汗,隔着一层帽子,一边热,一边冷。那时候我用上全身的力气跟着队伍去奔跑,因为脚上有伤,怎么也跑不快,但是心情却异常的好,我从没有过这样,在一群人中间用一只脚去跳着奔跑。渐渐地,忘记了烦恼,忘记了愁丝,只记得身上的热度,和袋鼠一样的傻模样。

暑假在家的时候曾经一度想去当兵,曾经一度认为自己已经有了抑郁症,整晚的失眠,整日的心不在焉,低落的情绪没来由的就让我没了方向,我知道自己性格不好,太过阴郁,丢失了阳光,不是一个年轻人的模样,我曾经也一直认为,我去了部队上面,这些可能就会有所改变,但是人生呀!怎么有那样的际遇,我只能在这样的生活中自己摸索,摸索我自己的治疗所在。

军训的时候,每天都很累,但是我知道自己在一天天的好起来,因为我会跟着大家一块喊口号,一块站军姿,什么也用想的就那样站着,感受脚心的疼痛一直从脚掌传递到脑袋,看着山峰,盯着白云,蓝蓝的天,红红的心,就是个生命开始的日子。

五营长喜欢让所有人做的事情里面有两件我非常喜欢,一个是:来,对着天咆哮一下。每次他讲这个的时候。我总感觉下边的人在他眼里就像一只宠物一般,对着天“咆哮”的时候确实很开心呀,喊出自己身体上的疲惫,同时也在释放着心中的快乐。当然,还有一句是:“好、很好、非常好!”每当说这句话时候,总感觉身体是在向上生长的,我心里知道,我不好,有很多毛病,但这句话就是药呀!灵丹妙药,喊的多了,我自己已经开始相信,我是好的,而且是非常好的!

自从分了方阵之后,训练就没有那么累了,我所在的方阵是打拳的,有一千多号人,我们自称“猛虎”但是一座却是一整天,因为方阵人数太多,训练的时候摆不开,大多数情况下是没有办法训练的,晚上的时候去刷空间,就看到这样的调侃:一群猛虎坐一天,钢铁的屁股,钢铁汉,一天只打一套拳!第二天的时候,教官就用这个来说事,说你们怎么把我的训练口号给改了!引得全员一阵狂笑。

呆在打拳的方阵是非常有意思的,我站的位置旁边正好是我们班的一个同学,大一第一学期的时候,我跟他关系特别好,但是第二学期来了却是矛盾重重,方阵让座下的时候,我们也都无事可做,所以就聊了很多,他给我讲自己以前发生的很多事情,我给他说我们之间的矛盾,两个大男人,就坐在夕阳下边,忍耐着屁股的疼痛,又做起了兄弟。打拳的时候我们是要喊:“杀”的,教官要求杀声要一浪高过一浪,我跟他一块张着嘴大声地喊着,到最后我们喊的不是“杀”,是“啊”他跟我嘴都长的很大,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那一刻我便觉得,这世间还有什么比这更为珍贵比这更为治愈!

确实,军训这些天挺苦挺累的,但也真正让我学到了不少东西,而那些正是我生命里面最为缺少的,我不会在去失眠,也不会再去闷闷不乐,更不在有惆怅,他教会我的是一种态度,就像站军姿的时候一样,脚像是长在地上身体奋力向上生长,时刻充满着对生活的向往,所谓士气,就是一群人向上生长态度的爆发,我明白,这天地悠悠,过客匆匆,何不开开心心,在这世间潇洒走一回!不管明朝几何,不管天涯海角,寻找自由,感受生命带来的滋味!

(撰文:冯虎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