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我们一起军训过的九月

来源:  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我的大二,是从军训开始的。所以,这一年的开学季,是独一无二的军训时光。

时间好像还在军训的第一天,我第一次穿着迷彩服,匆匆赶往操场集合。这大概是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了,我不知道我即将面对什么,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度过怎样的14天,那个时候,我只是想要认真的度过这些天。

这14天里,我们一起在早上6点揉着惺忪的眼睛跑向景观大道集合,一起在早上和下午的训练场里站军姿,踢正步,齐步走,晚上的操场也有过我们的笑声。分了方队之后,我进入了分列式,每天的训练内容都是正步、齐步和跑步,一次次的重复里,我也曾变得烦躁,觉得无聊,可当我从开始的毛毛躁躁到最后的定手定脚,并且在各种步伐之间能够变换流畅,我们的分列式在一天一天变得整齐,我们也在一天一天成长。我开始珍惜每一天的训练时光,因为练一次就少一次。正步、齐步和跑步等动作,都是一名军人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东西,我们并不止要学会,还要找到一种集体的感觉,只有每个人的动作都保持一致,走出来的方阵才能最好看。汗水挥洒后,是自信旗帜的飘扬,从个人姿势的矫正到集体合作的调整,是团队精神的发扬。 军训不仅带给我一个健康的身体,更多的是一份如何认真对待各类事物的精神。

14天的时间,收获的不仅有良好的习惯,严明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的意识,还有满满的感动。当教官对我们说荣誉就是军人的生命的时候,当教官告诉我们要全力以赴的时候,当“飞夺泸定桥”那晚听参谋长讲话的时候,当我踢着正步走过主席台的时候,当我现在,看着操场上小蓝小绿中再也没有属于我的位置的时候。此刻,回首过去,教官的命令声还在耳畔,仿佛昨天军训才刚刚开始,可是这14天确确实实,就这样成为了我生命里的过去,只能回忆。

参谋长说,这14天里,我们晒过太阳 淋过雨,受过冻,这样的我们,还怕什么?的确,汗水、泪水和雨水交织缠绕,成就了更好的我们。这一路上,教官默默付出,从来不说辛苦。我们的生活里,总有人离开,有人再来。每一次相逢,都是缘分,每一次相逢,都值得纪念,可是我还没有来得及给教官说再见,我只愿在我们彼此看不见的岁月里他能一切顺利。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还会再见,但是我想我会一直想念,想念在这14天绿色的日子里,我也曾经是一个战士!

那么,军训再见,大二,你好!


(撰文:陶卓宇   编辑: 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