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何其有幸 遇见你们

来源:  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秋到,草堂沐浴在一片烟雨之中,云雾缭绕间,一身迷彩的我们帅气地出现在训练场。这将是一场历练,关于自我的历练,这亦会是一场纪念,关于青春的纪念。

“人生若没有一场真真正正的军旅生活那该有多遗憾呐!”尽管初中升高中时有过军训的经历,但许是因为当时并非正式严格化的训练,许是仅仅一周的时间,所以并没有留给我太多刻骨铭心的瞬间。但这次却不一样,还记得在见营长的第一天晚上,他说“这将是你们大部分人,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好好珍惜!”于是,当我知道某件我所从事的活动也许是此生最后一次时,还未结束之时便已开始怀念……

14天的军旅生活,曾想过该有多么的艰熬,可一眨眼便已结束,当脱下那身绿军装时,并没有暗自的窃喜,而是久久的恍惚。回想这些天,一开始对军训的抵触情绪,现在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面对突如其来的收尾,我竟表现的猝不及防,百无聊赖。参谋长告诉我们,我们这届是幸运的,短短两个周的时间,该经历的都经历了,大雨淋过,骄阳晒过,冷风吹过,宿舍楼道,学府城,训练场都留下了我们坚毅的训练姿态。但我们又是不幸的,因为人生最后一次军训,由于天气缘故,我们开始得匆忙,结束得也匆忙,就连许诺的最后一场晚会也泡汤了。

纵使留下些许遗憾,能够遇见你们,便已经很幸运。

全团最帅的营长,第一次见他并非是在训练场,而是在上一届学姐的推送中,当时感慨这个营长帅帅的,没想到今年他就带我们八营,十几天里,我惊觉他的人格魅力远超过他的颜值。一直以来对教官的印象就是凶巴巴的,没想到我会遇到一个可以苦口婆心讲道理,努力把一盘散沙凑着“泥石流”的营长,能成为他带的兵,何其有幸。

全团最可爱的连长,李漂亮总是一个人操练着三个连不省油的女生,有时严肃到发火,有时严厉到黑脸,有时又突如其来的尬舞……一口标准的美式英语,让我好生羡慕。他曾说过:“人可以没有傲气,但一定要有傲骨”我坚信他是有的,不论是傲气还是傲骨。

全团的大boss,也是我最舍不得的“皇阿玛”,他总是宠爱我们,让我们坐,让我们喝水,让我们吵闹,甚至让我们玩手机,只要我们开心,他总是说“你们都要自信地抬头,因为你们是皇族,哈哈哈~”我们总是说他帅,他就像个调皮的孩子回应:“你们天天拍我马屁,天天说我帅帅帅,我现在不来训练场都不舒服!”他走了,或许我们就再也不会是谁的格格……

心地善良的高连长,幽默有趣的杨连长和闫连长,高大帅气的四营长,满身是戏,金句超多的五营长……不论是哪位教官,都让人舍不得放手走,我总是好奇,军营到底是个怎样的地方,可以铸造这么多铁血柔情,正直率性的灵魂,真的,遇见你们,何其有幸!对了,你们敬礼的样子真的很帅很帅。

喜欢踢正步时大家一起踏地的声音,尽管我们总是噼里啪啦,乱成一团;喜欢奔到操场和大家一起哼“军人的第一步是75厘米”,尽管整首歌我只会这一句歌词;喜欢营长带着我们拉歌,尽管我们“树敌无数”,拉完七营拉十营……最难忘那夜“飞夺泸定桥”,我们留下太多泪水也明白很多道理,我想此生再也不会玩第二次;最难忘在烈日下我们进行的理论考试,我想此生再也不会遇到如此善良的监考老师;最难忘那夜点点星河,听着动人的旋律,看着月亮缓缓升上天空,我想这样的时刻一辈子也让人怀恋吧……

相遇就是一种缘分,遇见你们,何其有幸,或许再也不会见面,但走过的这段路我会一直感念有你们的陪伴。军训是我漫漫人生中的一段插曲,你们曾路过我,我也路过你们,然后各自向前,各自修行。

最后的最后,祝你们一切都好!

(撰文:席亚涛  编辑:段瑶)
 

上一篇:扎心了,老铁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