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他们都是可爱的人儿

来源:  日期:2017-09-13  浏览次数:

8月27日的下午,草堂不如以往的平静,一群可爱的人儿来了。

他们身着一套迷彩军装,英姿飒爽,迈着整齐划一的步子走进了训练场。于是,我们相遇了。

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儿就是我的教官们。

其实一开始,他们给我的印象完全和“可爱”二字没有什么关系。挺拔的军姿只让我想到“严肃”一词,但是14天的军训下来,我发现他们也有可爱柔情的另一面。

我的营长,人很风趣。他平时总是对我们很严厉,要求很高。“”动,还动,打报告了吗?”军姿站不好,我们就得练蹲姿。9月,草堂的太阳还是依旧灼人,没多久后背已被汗水浸湿,红彤彤的脸颊微微发烫,不过心底对不放弃的一遍又一遍呐喊让我们坚持了下来。但其实他平时对我们还是很照顾的,关心每一个同学的身体状况。只要有人身体不舒服,他会立刻让人休息。

我的二连长,人很憨厚。他的体型比较胖,走起路来肉都在颤抖,看起来就很萌萌哒。他是我们女生分列式方阵的主训,在训练时他认真讲解,小到每一个细节他都会亲自演示好几遍,生怕我们哪里有不明白的地方。

我的三连长,人很幽默。他的至理名言:“男人,可以不帅,但一定要骚。”训练起来,他可以非常正经严肃,开展活动时也可以玩得很开。他的生活态度真正地感染到了我,原来严肃的人,也可以这样可爱。

我的四连长,人很暖心,他从未严厉的批评过我们一个字,总是一副笑脸面对我们。在我们犯错的时候,他总会笑眯眯地教我们如何改正。

他们就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啊。

教官们其实也只是比我们大不了多少的孩子,但他们所经历的苦累要比我们多很多,所以我们更应该多体谅他们,多向他们学习。他们的严肃正直是多年的军旅生活赋予的,他们的活泼开朗是他们这个年纪该有的。

阳光下的训练场被汗水挥洒,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口号响彻南山脚下;星空下的训练场被欢乐声包围,连与连、营与营之间的拉歌成了最美的时光。

最后一天汇报演出很成功,四千多人,13天的努力并没有白费,每一个人都尽力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分列式方阵和表演方阵都很棒,大家表现得异常认真。

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分别来的如此之快,还没有好好地告别,教官们就从我们眼前跑步离开了。或许今后不会再见,这14天可能也只能变成过往云烟,但却为我们的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仅仅14天的时光在我的人生长河中可能只是短暂的一瞬,却会永远熠熠生辉。泰戈尔在《飞鸟集》中曾写过这样一句话:“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砺,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我相信,这14天军训给我的磨砺一定会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像我的教官们一样做个可爱的人儿。

(撰文:郑思静 编辑:胡雅静)